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2018年山东威海市社工考试通过率同比增长79.5%

来源:威海市民政局 2018-10-26 14:13:00

  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结果揭晓,我市368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其中社会工作师178人,助理社会工作师190人,通过率同比增长79.5%,创历史新高。目前,全市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161人,为我市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提供了人才支撑。

  近年来,市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多措并举动员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不断提升全市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一是广泛宣传,营造社会工作整体氛围。以每年的国际社工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如进社区现场宣传、出展板图文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引导全社会成员形成社会工作理念,积极参与社工活动。二是完善激励措施,激发社会工作人才活力。通过聘请省内知名社会工作专家授课,举办“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免费培训班等方式,鼓励全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对全市在职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考取助理社工师、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一次性奖励。对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原有报酬待遇的基础上,每人每月给予200元的补贴。三是提高“和谐使者”待遇,推荐选拔基层高层次人才。坚持以培养高层次社会工作管理人才、服务人才及教育与研究人才为引领,侧重基层优秀持证社工参与 “威海和谐使者”的评选,享受政府津贴。今年市级“威海和谐使者”评选人数由20人增加到30人,政府津贴标准由每月500元提高到每月1000元,与省级“齐鲁和谐使者”政府津贴标准一致。目前,全市共评选出60名“威海和谐使者”,16人被评为 “齐鲁和谐使者”。四是设置社工岗位,推进专业人才队伍职业化。率先在民政、残联等多个系统设置社会工作专业技术岗位,并按照社会工作开展和服务对象实际需要,通过培训转化、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力量参与社会服务,扎实开展失独家庭、社区照顾、青少年、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各项社会服务,在创新社会管理、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证书:2018年各省市持社会工作师证书奖励政策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19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一次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