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临考冲刺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6-14 16:01:00

1、在小组工作的准备阶段,一些前期性的物质准备事宜也是很重要的,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准备,以下不属于该前期性的物质准备的是( )。
A.小组活动场地的选择
B.活动所需的座位安排
C.准备活动所需的其他设施和辅助材料
D.活动所需申报和协调的资源
【答案】D在小组工作的准备阶段,一些前期性的物质准备事宜也是很重要的,主要有三个方面:小组活动场地的选择,活动所需的座位安排,准备活动所需的其他设施和辅助材料。此外,对小组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要有充分的评估,并做好完善的应急预案。选项D属于小组工作准备阶段的工作,社会工作者需要申请开展小组所需的资金、场地及人力支持等方面的资源。
2、社会工作者需要与社区居民接触了解社会基本情况和社区居民所想、所思及对社区事务的感受和看法。下列关于社会工作者与居民接触的技巧中表述有误的是( )。
A.尽量先找居民的“熟人”引见自己
B.社会工作者应该将谈话维持在可以讨论的水平上
C.可以用周围环境和正在发生的事情展开话题和谈话
D.完成接触后,要总结接触目标达到的程度,总结在居民接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不成功之处
【答案】B社会工作者在与居民接触的过程中,应把谈话维持在可以了解的水平上,双方对话的层次也可以随着情境和兴趣得到逐步提升。所以选项B表述有误。
3、某社会服务机构近期在筹备一次大型的关爱艾滋病儿童的社会募捐活动。活动负责人周某向相关的部门和人员就募捐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活动过程进行了合理搭配和安排。根据社会服务机构的协调活动的类型划分,活动负责人周某所做的工作属于( )。
A.程序性协调
B.工作性协调
C.组织性协调
D.宏观协调
【答案】A社会服务机构的协调活动分为程序性协调和工作性协调。程序性协调是指在制订机构的活动计划时,对不同部门、人员相关活动在时间、过程等方面的合理搭配,使服务在进行过程中实现互相支持、互助配合。工作性协调是在服务进行中具体联系、调节各方面的行动,以使它们互相配合活动。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会工作者直接服务角色的是( )。
A.服务提供者
B.支持者
C.管理者
D.倡导者
【答案】C直接服务指的是社会工作者直接面对服务对象的服务活动。社会工作者直接服务角色包括服务提供者、支持者、倡导者。选项C管理者角色指社会工作过程中,社会工作者对该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同时,社会工作者要与助人相关的诸多资源、信息进行协调、安排和管理,以实现该过程的有效率,特别是不出现意外。属于社会工作者间接服务角色。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际社会工作界认同的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是( )。
A.注重服务中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B.注重能力培养和再学习
C.注重服务机构的利益
D.待人真诚和守信
【答案】C目前国际社会工作界把社会工作价值观归纳为六个方面:服务大众、践行社会公正、强调服务对象个人的尊严和价值、注重服务中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待人真诚和守信、注重能力培养和再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