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应急应变类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6日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应急应变类

一、答题思路

首先,控制状况,避免情况继续恶化。

其次,分清轻重缓急。按照顺序来处理应急应变类题目,主体原则一定不会出错。

再次,针对事情的优先排序,分别采取相应的措施。

最后,进行事后反省。

可简要概括为:1、调整心态2、改变教学方法3、事后反思

二、例题

上课时有学生下面做小动作,作为老师,你会怎么办?

参考解析:1.学生上课开小差,会影响其学习效果,我会及时关注该生,激发其学习兴趣,使其集中注意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2.引起该生的注意,使其意识到自己的关注。我会通过暂停讲课、提高音量、强调学习重点等方式给予提示,或走到该生身边进行暗示,使其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活动中,并适当对其进行提问,帮助该生弥补未听见的教学内容。

3.针对学生注意力持续时间短暂这一特点,我会及时调整授课节奏,适当穿插小型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如组织小组讨论、相互交流、相互评价等,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

4.课后我会进行反思,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加强课堂上师生之间的互动,变填鸭式教学为启发式教学。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结构化面试的6大题型的答题套路+六大类试题精华练习习题下载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