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类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6日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教育教学类

一、答题思路

1、明确态度

2、分析原因

3、积极化解

4、事后总结

二、例题

作为班主任,你如何做好班级管理?

参考解析:1.在学校教育中,班集体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但是班集体不是自然形成的,要经历组建、发展等过程。进行班级化管理,重点就是要建立和培养出好的班集体。

2.从不同角度建立班集体。第一,确定班级体发展目标。第二,建立得力的班集体核心,例如班干部等,培养他们成为班级管理的核心力量。第三,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第四,营造健康的班级氛围和良好的班风。

3.发挥班集体力量,民主公平地管理班级。以班委成员为核心,让学生们自主进行班级管理,适当给予指导和帮助,而不是全部由班主任来决定。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结构化面试的6大题型的答题套路+六大类试题精华练习习题下载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