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2年4月26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
【解析】学校教育需要按照特定的教学目标来最有效地组织教学,教师在其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2.A
【解析】自我中心是前运算阶段的儿童思维的典型特点。
3.A
【解析】桑代克的学习理论被称为尝试—错误说。
4.C
【解析】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是所有的动机划分方法中,唯一得到心理学家公认的,而且对教育实践具有相当重要的应用价值。
5.D
【解析】一般迁移也称普遍迁移、非特殊迁移,是将一种学习中习得的一般原理、方法、策略和态度等迁移到其他学习中去。
6.C
【解析】研究表明,学习的熟练程度达到150%时,记忆效果最好。
7.D
【解析】操作熟练阶段,动觉控制增强,不需要视觉的专门控制和有意识的活动。
8.D
【解析】学校情境中的问题解决主要是通过迁移实现的。
9.A
【解析】略。
10.B
【解析】细目表是将考试具体化的最重要的工具,使得测验能够与教学的目标和内容保持一致。

二、多项选择题
1.BCD
【解析】根据性格的特征差异,将性格分为理智型、情绪型和意志型。
2.AD
【解析】根据学习动机与学习活动的关系动机可划分为近景的直接性动机和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3.ABC
【解析】略。
4.ACD
【解析】操作技能具有物质性、外显性、展开性。
5.BD
【解析】略。
6.CD
【解析】学生对学与教过程的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群体差异,包括年龄、性别和社会文化差异;二是个体差异,包括学习方式、智力水平、兴趣等差异。
7.ABD
【解析】略。
8.ABC
【解析】见教材相关内容。
9.ABCDE
【解析】略。
10.ABCD
【解析】略。

三、填空题
1.智力2.气质性格3.遗传和胚胎环境影响 社会文化因素 家庭教育因素 学校教育因素4.人脑对客观事物的特征与联系的反映 客观事物的主观表征
5.活动的本质属性及其各属性之间的本质联系 不同对象之间的本质联系和内在规律6.陈述性知识7.道德观念 道德信念8.社会契约取向 普遍伦理取向9.自我中心
10.认知失调

最新试题:

2012年小学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10套

2012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5套

2012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卷14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