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2012年辽宁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3日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5.联系实际论述教育与社会生产力的相互关系。
36.联系实际论述教师培养建设良好班集体的方法。
六、案例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请结台人的发展有关理论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案例进行分析。
2008年3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迎来了30岁生日。3月,17日,该校向外界公布了少年班毕业生的跟踪调查结果:30年来.少年班招收31期学生共1220人,已毕业的1027人中,有935人考取研究生.比例为91%。
总体来看,少年班毕业生的畀学率高,就业面广.获国际大奖者多.出国深造率高,回归脏务的人也越来越多。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跟踪调查,少年班毕业人数主要流同三个领域:国内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国际学术前沿:国内外工商、金融、IT领域。在毕业生名单中.不难发现一些“闪光”的名享:当年以11岁低龄入校的78级学生张亚勤,曾是美国IEEE(电嚣与宅子工程师协会)百年历史上最年轻的会士.现任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像他这样年龄在40岁左右、毕业20年左右的学生,有18人在西方一流研究型大学中任正教授,他们中出现了中国国际知名丈奖的得主。87级学生庄小威在34岁时成为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物理系双聘正教授,也是获得美国“天才奖”的第一位华人女科学家。像她这样年龄30余岁、毕业10年以上的学生.超过70人己经获得国际一流大学的终身教职……30年前,关于宁铂、干政、谢彦渡等神童的故事频现报端.少年班的孩子们依然几乎成为全民偶像。30年后,当年的“神童”们.如今境况却大不相同。几年前.“神重”宁铂出家为僧、干政“自我封闭”、谢彦波“有心理问题”的“不幸”命运.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38.结台有关教师角色理论谈一谈你对《学会生存)中下面这段话的理解。
现在教师的职贡已经越来越少地传授知识.而是越来越多地激励学生思考:教师必须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那些有效果的和有创造性的活动,教师要相互了解、影响、激励、鼓舞。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试题推荐: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