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园)临考应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家长或教师矫治儿童焦虑症、恐怖症时可采用的方法是( )。
A.系统脱敏法
B.阳性强化法
C.负强化法
D.消退法
12、在制定班级工作计划的前面,教师要把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中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扼要地提一下,还要对当前班级儿童与班级组织状况、教师等有关事项作以介绍,这属于( )。
A.班级情况分析
B.班级工作目标
C.实施措施
D.重要工作安排
13、一个5岁3个月的女孩说:“我想画小猫咪、小花,还想画人。”她基本上按所说的去画了。说明她的想象是( )。
A.仍以无意想象为主
B.与记忆的界限不明显的
C.有计划的,但想象内容零碎、缺乏组织
D.力求符合客观逻辑的
14、“给我一打健全的儿童,我可以用特殊的方法任意地加以改变,或者使他们成为医生、律师……或者使他们成为乞丐和盗贼……”这种片面的观点突出强调的是( )儿童发展的作用。
A.遗传因素
B.先天因素
C.环境和教育
D.主观愿望
15、以下哪项不属于观察法的优点?(  )
A.科学研究最基本的方法
B.收集第一手资料的最直接的手段
C.观察法在自然状态下进行
D.观察法与其他方法不配合使用
16、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的研究发现,儿童入学后学业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 )。
A.儿童的遗传素质
B.家长的文化素养
C.儿童的早期经验
D.学校的教育方式
17、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各个方面( )。
A.在速度上基本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并不是孤立进行的
B.在速度上不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是孤立进行的
C.在速度上基本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自始至终是自成体系的
D.在速度上不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18、在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上,下列哪一种观念是正确的?( )
A.以教师为主,家长为辅
B.家长与教师作为平等的教育主体
C.以教育能力较强的一方为主
D.在园以教师为主,在家以家长为主
19、职业要求幼儿教师必须在幼儿面前保持开阔的心胸,善于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这是由于( )。
A.幼儿的心灵脆弱敏感,易受消极情绪的影响
B.孩子也喜欢美好的形象
C.一般园长都要求教师这样做
D.幼儿教师大多是女性
20、 4~5岁儿童想象的特点是(  )。
A.想象活动没有目的性,前后没有连贯的主题
B.出现了有意想象
C.想象依赖于成人的语言提示
D.想象的形象力求符合规律

试题推荐:5套《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标准预测卷 10套《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模拟试卷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手机APP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