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2013年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5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把答案填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
11、学校教育活动包括三个基本要素:教育者、受教育者和__________________。
12、赫尔巴特根据__________________提出了教育的目的论。
13、师生关系包括师生的教育关系、道德关系和____________________。
14、我国义务教育的基本性质是:强制性、免费性和___________________。
15、学生在学校受教育的过程中享有的主要权利,可归纳为受教育权、人身权和__________________。
16、教学过程大致分为激发学习动机、感知教材、理解教材、巩固知识和_ __________五个阶段。
17、作业的四种主要形式有阅读教科书和参考书、______________、各种书面练习作业以及各种实操作业。
18、品德评价法包括奖励、惩罚、评比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班集体的构成要素包括:共同的目标、一定的组织结构、共同生活的_____________、一定的心理氛围,情感纽带。
20、中小学教育科研的意义在于解决教育教学问题__________________不断激发教师对工作的热情。
三、判断说明题:本大题共5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先判断正误,再简要说明理由。答案写在答题卡上。
21、教育是增进人的知识与技能的活动。
22、人的发展的不平衡性要求教育做到因材施教。
23、制定教育目的不能凭人们的主观愿望和臆断。
24、课程计划就是学科课程标准。
25、班主任工作中,对学生进行个别教育等同于转化后进生。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