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07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9月21日

三、简答题
41.(1)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 (2)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3)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的教育。
42.(1)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作出社会性规范; (2)学校教育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3)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具有即时和延时的价值; (4)学校具有开发个体特殊才能和发展个性的功能。
43.(1)教学是传授系统知识、促进学生发展的最有效的形式; (2)教学是进行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实现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 (3)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学校工作必须坚持以教学为中心。
44.(1)在理解基础上巩固; (2)重视组织各种复习; (3)在扩充改组和运用知识中积极巩固。
45.(1)德育过程是一个促进儿童知、情、意、行互动发展的过程; (2)德育过程是一个促使儿童品德结构不断建构完善的过程; (3)德育过程是一个多因素互动、反复且长期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4)德育过程是一个儿童自我教育能力逐步提高的过程。

四、论述题
46.(一)理论要点:教师的专业素养包括三个方面 (1)教师的学科知识素养; (2)教师广泛的文化素养; (3)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①敬业;②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③掌握教育理论和具有良好的教育能力;④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二)能联系实际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相关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06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福建教师资格2006年7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福建教师资格2005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福建教师资格2005年7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