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10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9月23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空。每空1分,共20分)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21.学校教育制度经历了从_________教育到_________教育再到_________教育的过程。
22.在课堂教学中,学生必须接受学校行政决定被编入一定的班级,具有一定的_________。与课堂教学相比,学生在课外活动中具有更大的_________。
23.清政府于_________年颁布了《奏定初等小学堂章程》,规定初等小学教育为_________。
24.外铄论的基本观点是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的力量。西方外铄论的代表人物是英国的_________和美国的_________。
25.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于_________年发表的_________奠定了班级授课制的理论基础。
26.德育方法有多种,其中,教师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被称为_________法。
27.在学生学业评价的方法中,_________是直接认知被评价者的最好方法;_________是考核、测定学生成绩的基本方法。
28.教学原则是对教学_________的反映,也是人们教学_________的总结。
29.素质教育是以提高民族_________和民族_________为根本宗旨的教育。
30.课程计划的编制要依据科学的课程理论,处理好课程系统内部范畴的几个基本关系。体现_________和_________。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31.简述制定小学教育目的的依据。
32.简述我国小学课程设计的原则。
33.贯彻直观性原则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34.简述课外活动的作用。
35.小学德育过程的特点是什么?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10分)
36.教师甲对教师乙说: “现代教学论一方面强调教师的主导作用,另一方面又强调学生的主体地位,这不是相互矛盾吗?”如果你是教师乙,请用所学的教育学理论分析教师甲的观点,帮助教师甲树立科学的教学观。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