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10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9月23日

三、简答题
31.(1)特定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背景; (2)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 (3)人们的教育理想。
32.(1)高度的科学性和高度的思想性的统一; (2)要以实现教育目的和学校培养目标为最终目的; (3)要适合小学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
33.(1)正确选择直观教具和现代化教学手段; (2)直观要与讲解相结合; (3)重视运用语言直观。
34.(1)充实学生的生活,扩大学生活动领域,密切学生与社会的联系; (2)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特长; (3)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探索意识和创造才能。
35.(1)德育过程是一个促使儿童知、情、意、行互动发展的过程; (2)德育过程是一个促使儿童品德结构不断建构完善的过程; (3)德育过程是一个多种因素互动、反复且长期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4)德育过程是一个儿童自我教育能力逐步提高的过程。

四、论述题
36.总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地位是辩证统一的,并不矛盾。
分论: (1)承认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处于组织者的地位,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2)承认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地位,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的主体能动性; (3)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主动性相结合,建立合作、友爱、民主平等的师生交往关系。

相关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09年7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福建教师资格2009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福建教师资格2008年1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福建教师资格2008年7月小学教育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