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12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B)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判断下列命题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号。
31、民主的师生关系是最大眼度的给予学生自由,满足学生的任何要求。(  )
32、活动课程即是通常所讲的课外活动。(  )
33、常言道。做事先做人,因此学校的中-11,32作是德育。(  )
34、人们常说的“聪明早慧”或“大器晚成”是指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  )
35、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小学儿童处于认知发展的具体运算阶段。(  )
36、教师的天职是传授知识。(  )
37、不管社会制度怎么变,性质怎么变,生产力怎么发展,教师道德总是恒久不变的。(  )
38、师德修养的内在动力是理想和信念。(  )
39、教育法律是教育法最主要的渊源。(  )
40、我国制定教育政策的权力机关有党的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教育部。(  )
41、受教育者权利的保护包括: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国家保护、司法保护。(  )
42、课堂讲授是检查教学质量及学生掌握知识情况的一种手段。(  )
43、教师通过复习已有的知识,从中引出新知识的导入方法是复习导入。(  )
44、作业分析主要是提取作业中的显性信息,以此来判断学生掌握知识的状况。(  )
45、研究性听课可以帮助后进教师提高教学、改进教学。(  )
46、教学技能既表现为教师的个体经验,又是教师群体经验的结晶。(  )
47、学生管理是以“育人”为目的的活动。(  )
48、中国采用班级组织形式最早的雏形是1862年清政府开办的京师大学堂。()
49、同辈群体是指有相同辈分和共同兴趣的人员组成的群体。(  )
50、班级的软文化即反应一个班级的班风或制度建设情况。(  )
51、教学设计中最先要考虑的问题是学生的现实发展水平。(  )
52、情境教学法的核心在于激发学生的情感。(  )
53、实践性较强的教材内容、难度较大的内容以及初步概念的引入课。不适宜用尝试教学法。(  )
54、按照评价的功能,教学评价方法可分为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总结性评价。(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