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最新江西省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真题精粹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31日
四、情景题(每道情景题后有4个问题,在每个问题给出的备选 答案中,有至少一个或若干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情景题共2小题, 每小题10分,共20分)
(一)
动物学校要招生啦!动物园的动物们奔走相告,踊跃报名。泥鳅、松鼠、老鹰…… 有幸成为首期学员。学校开设了游泳、跳跃、跑步、飞行等课程。 开学第一天的第一堂是游泳课。松鼠、老鹰首先遭遇尴尬,由于他们是“旱鸭子”, 迟迟不敢下水,遭到了老师的训斥和嘲笑。而泥鳅却在这堂课上出尽了风头,他以舒展 自如的泳姿得到了老师的赞赏和同学们的喝彩。但接下来的课程训练却让松鼠、老鹰扬 眉吐气,跳跃是松鼠的强项,飞行是老鹰的看家本领,跑步项目对他俩来说更不成问 题。但这些训练却让泥鳅吃尽了苦头,尤其是跳跃和飞行,是他的弱势项目。为了提高 成绩,他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两个项目上。一学期过去了,泥鳅被摔得伤痕累累,苦不堪 言,虽然期间他想放弃这两个项目的训练,在游泳这个优势项目上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但碍于校方的规定和校长、教练的威严,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期末的成绩汇报课上,泥鳅训练刻苦,跳跃、跑步虽有所长进,但也只得了 “C”等,飞行项目最终没有学会。原本的优势项目——游泳,因为长期没有训练,泳 技大不如前,由期初的“A”等降到现在的“8”等。老鹰在飞行项目上以绝对优势得 到了“A”等,但在跳跃与跑步项目上只得到了“8”等,游泳不及格。松鼠在飞行项 目上得到了“8”等,跑步得“C”等,游泳没有通过,在跳跃项目上破动物界的最高 纪录,但也只得到“B”等,因为他是在树顶上起跳,而没有按照学校的规定,在地上 起跳。
1.案例告诉我们,学生个体的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2.( )提出了多元智力论。
A.加德纳
B.维果斯基
C.瑟斯顿
D.斯滕伯格
3.下列属于多元智力理论智力成分的是( )。
A.语文智力
B.数学智力
C.内省智力
D.空间智力
4.多元智力理论为我们提供了哪些新的教育理念?( )
A.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势潜能
B.我们应该发现学生的优势,进行教育引导 C.学校教育应该注重发展性评价
D.教育教学要结合学生的发展特点,进行因材施教
(二)
工人李某的儿子从小两腿瘫痪,需要助手推车才能行走。虽有残疾,但智力正常。 今年孩子已满7岁,父母决定送孩子上学。因附近没有专门为残疾儿童开设的特殊教育 学校,就到附近的一所普通小学申请就读。学校方面认为,学校本身是一所普通小学, 不是特殊教育学校,而且学校无特殊班,没有为残疾儿童准备的专门设施,学校不宜接 受残疾儿童入学。因此,学校拒绝了李某的要求。
1.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有的基本权利是( )。
A.参与选举
B.制定法律
C.受教育权
D.拒绝接受教育
2.我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依据残疾类别和接受能力,采取( )两种方式。
A.普通教育
B.特殊教育
C.集体教育
D.个别教育
3.特殊教育一般针对( )。
A.未丧失基本生活和学习能力智障儿童
B.聋哑儿童
C.不能适应学习生活的儿童
D.天才儿童
4.根据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学校是普通小学,有权拒绝李某的要求
B.李某的儿子虽身体残疾,但智力正常,学校不应该拒绝其入学
C.学校的做法是违法的
D.学校可以允许李某的儿子入学,但应要求缴纳借读费

历年真题: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机考真题(3套)

免费模考:2014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最新模考试卷免费测试

考试,没一点把握怎么办?跟着老师,用3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