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教育学真题

2011年辽宁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2日
三、填空题:本大题有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把答案填写在题中的横线上。
1.孔子强调__________相结合,要求学以致用,把知识运用到政治生活和道德实践中去。
2.教育家杨贤江1930年出版了第一本试图用马克思主义观点论述教育的著作是__________。
3.教育的劳动起源论也叫__________。
4.义务教育是指国家采用法律形式规定的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国家、社会、学校、家庭都必须予以保证的带有强制性的__________。
5.学生个体__________是其身心发展的动力。
6.教育目的是一切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__________。
7.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度的是1862年清政府在北京开办的__________。
8.教育督导制度是指__________为保证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教育目标的实现,对所辖地区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评估、指导的制度。
9.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对教师实行的一种特定的__________制度。
10.课程标准是国家课程的基本纲领性文件,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__________。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个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简述教育的社会属性。
2.素质教育的特征有哪些?
3.简述课程改革的理念。
4.我国中学教学基本组织形式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试题推荐: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