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教育学真题

2011年辽宁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2日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论述学校教育为什么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2.德育过程是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具有统一性和多端性。
六、案例:本大题共2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运用相关教育原理分析案例。
案例1:常州实验初中的谢老师在地理课上,展示多媒体课件画面,人类共同的家园——聚落。(课前已要求学生进行了资料的收集、筛选和整理)要求学生积极参与“七嘴八舌话聚落”的游戏。游戏规则:尽可能多地说出你所了解的关于聚落的知识或问题,为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游戏,请不要说重复的知识或问题。课堂上同学们兴趣盎然、兴致勃勃、七嘴八舌、踊跃发言,叙述了许多列入中外世界文化遗产的聚落,提出了有关聚落的种种疑问。师生互动,共同解决学生的质疑。最后,谢老师展示辩论赛题:正方——聚落应该发展;反方——聚落应该保护。要求学生自行组成两大组进行辩论。在这个过程中,正反方唇枪舌剑展开辩论,谢老师担任主持并适时进行点评和表扬。
2.运用相关教育原理分析案例。
案例2:初二年级时,班级有了打扫操场的任务,刚开始学生还挺好奇,拿着大扫把一阵飞舞。后来就没人愿意干下去了,尤其到了冬天,手拿着竹子做的扫把太冷,就更少有人愿意打扫操场了。看到这种情况,班主任老师张威早上带头下去扫操场,当然,还有几个学生是被张威叫去或者主动去帮她的。每天,当张威和她的学生扫完操场.带着一些微汗,面色红润走回教室的时候,面对全班学生,张威老师总是大声地和她一起打扫操场的同学说:“劳动使我们快乐,我为你们自豪!”现在每天早上,早来的男生争先恐后地下去打扫操场,张威相信:他们从中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试题推荐: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