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一》试题每日一练(6.1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9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19)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3]

A.简单香豆素

B.呋喃香豆素

C.新木脂素

D.黄酮类

E.简单木脂素

1.补骨脂中主要成分的类型是

2.秦皮中主要成分的类型是

3.银杏中主要成分的类型是

[4—6]

A.强心甾

B.蟾蜍甾

C.Ⅰ型

D.Ⅱ型

E.Ⅲ型

4.紫花洋地黄苷A的类型为

5.甲型强心苷元结构的基本母核为

6.乙型强心苷元结构的基本母核为

参考解析:

[1-3]解析:补骨脂中主要成分为补骨脂素和异补骨脂素等,为呋喃香豆素类;秦皮中主要成分为七叶内酯、秦皮素等,为简单香豆素类;银杏中的主要成分是银杏黄酮类化合物。故1题选B,2题选A,3题选D。

[4-6]解析:根据糖的种类及其与苷元的连接方式.强心苷可分为三种类型。I型:苷元-(2,6-二去氧糖)x-(D-葡萄糖)y,如紫花洋地黄苷A;Ⅱ型:苷元-(6-去氧糖甲醚)x-( D-葡萄糖)y,如黄夹苷甲;Ⅲ型:苷元-(D-葡萄糖)y,如绿海葱苷。甲型强心苷元,甾体母核的C-17侧链为五元不饱和内酯环,基本母核称为强心甾,由23个碳原子构成。乙型强心苷元,甾体母核的C-17侧链为六元不饱和内酯环,基本母核为蟾蜍甾(或海葱甾)。所以4题答案选C,5题答案选A,6题答案选B。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