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真题

2013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05-28 08:32:00
  试题二(20分):
  某工程有A、B、C三个设计方案,有关专家决定从四个功能(分别以F1,、F2、F3、F4表示)对不同方案进行评价,并得到以下结论:A、B、C三个方案中,F.的优劣顺序依次为B、A、C,F2的优劣顺序依次为A、C、B,F,的优劣顺序依次为C、B、A,F4的优劣顺序依次为A、B、C,经进一步研究,专家确定三个方案各功能的评价计分标准均为:最优者得3分,居中者得2分,最差者得1分。
  据造价工程师估算,A、B、C三个方案的造价分别为8 500万元、7 600万元、6900万元。
  问题:
  1.将A、B、C三个方案各功能的得分填入答案纸表2—1中。
  2.若四个功能之间的重要性关系排序为F2>F1>F4>F3,采用0一1评分法确定各功能的权重,并将计算结果填入答题纸表2—2中。
  3.已知A、B两方案的价值指数分别为1.127、0.961,在0一1评分法的基础上计算C方案的价值指数,并根据价值指数的大小选择最佳设计方案。
  4.若四个功能之间的重要性关系为:F1与F2同等重要,F1相对F4较重要,F2相对F3很重要。采用0—4评分法确定各功能的权重,并将计算结果填入答题纸表2—3中。(计算结果保留三位小数)。
  表2—1

  表2—2
F1 F2 F3 F4 得分 修正得分 权重
F1
F2
F3
F4
合计
表2—3
Fl F2 F3 F4 得分 权重
F1
F2
F3
F4
合计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