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6-14 08:23: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习题一。>>2018年造价工程师最新课程全新上线,名师助你抢先拿证!

1.【多选】按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的规定,下列属于企业管理费内容的有( )。

A.企业管理人员办公用的文具、纸张等费用

B.企业施工生产和管理使用的属于固定资产的交通工具的购置、维修费

C.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进行特殊鉴定检查所发生的检验试验费

D.按全部职工工资总额比例计提的工会经费

E.为施工生产筹集资金、履约担保所发生的财务费用

2.【单选】关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材料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材料费包括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半成品、周转材料的费用

B.材料消耗量是指形成工程实体的净用量

C.材料检验试验费不包括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的费用

D.材料费等于材料消耗与材料基价的乘积

3.【多选】下列施工企业支出的费用项目中,属于建筑安装企业管理费的有( )。

A.技术开发费

B.印花税

C.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

D.材料采购及保管费

E.财产保险费

4.【多选】根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规定,下列施工企业发生的费用中,计入企业管理费的是( )。

A.建筑材料、构件一般性鉴定检查费

B.支付给企业离休干部的经费

C.施工现场工程排污费

D.履约担保所发生的费用

E.施工生产用仪器仪表使用费

5.【单选】关于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规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规费是指县级以上有关权利部分规定必须缴纳或计取的费用

B.规费包括工程排污费和住房公积金

C.投标人在投标报价时填写的规费可高于规定的标准

D.社会保险费中包括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的投保费用

6.【单选】下列费用项目中,包含在国外建筑安装工程材料费中的是( )。

A.单独列项的增值税

B.材料价格预涨费

C.周转材料摊销费

D.各种现场用水、用电费

答案:

1.【答案】ADE

【解析】企业管理费包括:(1)管理人员工资;(2)办公费;(3)差旅交通费;(4)固定资产使用费;(5)工具用具使用费;(6)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7)劳动保护费;(8)检验试验费;(9)工会经费;(10)职工教育经费;(11)财产保险费;(12)财务费;(13)税金;(14)其他。A选项属于办公费的内容;D选项属于工会经费的内容;E选项属于财务费的内容。

2.【答案】C

【解析】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材料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各种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工程设备等的费用。构成材料费的基本要素是材料消耗量和材料单价。材料消耗量包括材料净用量和材料不可避免的损耗量。检验试验费是指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和建设单位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费用。

3.【答案】ABE

【解析】技术开发费包含在企业管理费的其他费中,印花税包含在企业管理费的税金中,财产保险费在企业管理费中单列。

4.【答案】ABD

【解析】施工现场工程排污费属于规费,故C选项错误。施工生产用仪器仪表使用费属于施工机具使用费,故E选项错误。

企业管理费内容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财产保险费、财务费、税金、其他。

5.【答案】B

【解析】规费是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由省级政府和省级有关权力部门规定必须缴纳或计取的费用,包括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和工程排污费,故A、C选项错误。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失业、医疗、生育、工伤保险费,故D选项错误。

6.【答案】B

【解析】材料费主要包括:材料原价;运杂费;税金;运输损耗及采购保管费;预涨费。

练习试题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汇总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课程全面上线,讲师助你抢先拿证,报名送官方教材!【点击免费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