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精讲考点: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7-09-19 15:36:00

考点: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内容

包括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

1.分部分项工程费的编制要求

(1)综合单价计价。根据招标文件中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及有关要求,按计价规范确定

(2)工程量,依据招标文件中提供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确定。(净量)

(3)招标文件提供了暂估单价的材料,应按暂估的单价计入综合单价。

(4)综合单价中应包括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所承担的风险内容及其范围(幅度)产生的风险费用。

2.措施项目费的编制要求

(1)安全文明施工费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2)措施项目应按招标文件中提供的措施项目清单确定。

3.其他项目费的编制要求

(1)暂列金额一般可以分部分项工程费的10%~15%为参考。

(2)暂估价

(3)计日工

■人工单价和施工机械台班单价应按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单价计算;

■材料应按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的工程造价信息中的材料单价计算,工程造价信息未发布单价的材料,其价格应按市场调查确定的单价计算。

(4)总承包服务费

4.规费和税金的编制要求

规费和税金必须按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计算。其中:

税金=(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费+措施项目清单费+其他项目清单费+规费)×综合税率

【2011年·单选】关于招标控制价及其编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综合单价中包括应由招标人承担的风险费用

B.招标人供应的材料,总承包服务费应按材料价值的1.5%计算

C.措施项目费应按招标文件中提供的措施项目清单确定

D.招标文件提供暂估价的主要材料,其主材费用应计入其他项目清单费用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A选项的正确说法:综合单价中应包括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所承担的风险内容及其范围(幅度)产生的风险费用。B正确的说法应该是1%。D应该计入综合单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