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一节 建筑结构材料

知识点:无机胶凝材料

(一)水泥

2.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

(1)混合材料

在生产水泥时,为改善水泥性能,调节水泥强度等级,而加到水泥中的人工或天然矿物材料,称为水泥混合材料。按其性能分为活性(水硬性)混合材料和非活性(填充性)混合材料两类。

(2)定义与代号

1)矿渣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和20%——70%粒化高炉矿渣、适量的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矿渣硅酸盐水泥,代号P·S。

2)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和20%——40%的火山灰质混合材料、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代号P·P。

3)粉煤灰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和20%——40%的粉煤灰、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件胶凝材料,称为粉煤灰硅酸盐水泥,代号P·F。

4)复合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和20%——50%的两种以上混合材料、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复合硅酸盐水泥,代号P·C。

(3)五种水泥的主要特性及适用范围

(4)常用水泥的包装及标志

水泥可以散装或袋装,袋装水泥每袋净含量为50kg,且应不少于标准质量的99%;随机抽取20袋,总质量(含包装袋)应不少于1000k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