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地下贮库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地下贮库工程

第二章 工程构造 第三节 地下工程的分类、组成及构造

知识点:主要地下工程组成及构造

(五)地下贮库工程

1.地下贮库工程类型

2.城市地下贮库工程的布局与要求

(1)城市地下贮库工程的布局

城市地下贮库的布局,应处理好贮库与交通、贮库与居住区及工业区的关系。

1)贮库布置与交通的关系。贮库最好布置在居住用地之外,离车站不远,以便把铁路支线引至贮库所在地。

2)贮库的分布与居住区、工业区的关系。一般危险品贮库应布置在离城10km以外的地上与地下;一般贮库都布置在城市外围。

(2)城市地下贮库工程的布局与要求

1)地下贮库应设置在地质条件较好的地区。

2)靠近市中心的一般性地下贮库,出入口的设置,除满足货物的进出方便外,在建筑形式上应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3)布置在郊区的大型贮能库、军事用地下贮存库等,应注意对洞口的隐蔽性,多布置一些绿化用地。

4)与城市无多大关系的转运贮库,应布置在城市的下游,以免干扰城市居民的生活。

5)由于水运是一种最经济的运输方式,因此有条件的城市,应沿江河多布置一些贮库,但应保证堤岸的工程稳定性。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