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政策法规

中证协:关于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的公告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8-09-26 09:40:00

关于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的公告 

中证协发【2018】237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8年9月25日 

关于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的公告

【延伸阅读】

原年检规定 

依据此前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二十一条规定,协会对执业人员自取得执业证书之日起每两年检查一次。 

尤其是第二十三条规定,未按规定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不予通过年检。 

依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协会对取得一般证券业务的从业人员实行每两年进行一次年检;协会每年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年检工作,通常从当年第三季度开始至当年12月31日结束。 

依据《证券经纪人执业注册登记暂行办法》,协会对取得证券经纪人证书的从业人员实行滚动年检;证券经纪人自其取得证券经纪人证书之日起,每年一次实行滚动年检。 

依据《关于进一步完善保荐代表人管理的通知》,协会对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从业人员实行每年年检。 

未通过年检的人员或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或由协会移交中国证监会暂停其执业。 

年检取消的影响 

2018年9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的公告》,至此存续15年的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规定成为历史。 

这意味着从此证券业从业人员一经通过资格考试并注册可获资格,无需年检。“放管服”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改革实质是政府自我革命,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 

后续《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证券经纪人执业注册登记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保荐代表人管理的通知》、《证券经纪人执业注册登记暂行办法》等自律规则将作相应调整。

相关推荐

证券从业人员执业年检成历史!涉及逾35万从业人员!

证券从业者注意了!这些执业红线会让你被终身禁入!

讲师课程: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