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四类计算题总结

来源:233网校 2019-02-25 13:2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少量计算题,需要我们能理解概念,熟练运用公司进行计算和应用。这几类计算题的考点知识基本出现在所有金融类考试的基础知识中。除了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银行从业、经济师等都需要学习这一部分的内容。

一、现值类计算题

(1) 现值的概念

现在值即现值,是指将来货币金额的现在价值。俗称“本金”。通常记作PV。

(2)现值的计算公式

①单利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FV÷(1+i×t)。单利是指按照固定的本金计算的利息,是计算利息的一种方法。

②复利(利滚利)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FV/(1+i)n

复利是指在每经过一个计息期后,都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以计算下期的利息。

其中:FV表示终值,PV表示本金或现值,i为年利率,n为年限。

冲刺资料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倒计时!证券从业考前7天冲刺练(2.22-3.1)

233网校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