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重要考点: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18-11-16 11:37: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三章 第五节 证券监管机构,考纲要求掌握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组成。

点击学习>>精讲班试听速记考点新版章节习题在线做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组成

我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是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对证券市场实行监督管理,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障其合法运行。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组成。

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秩序,保障其合法运行。

2.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中国证监会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了36个证券监管局,以及上海、深圳证券监管专员办事处。

备考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分值分布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讲解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解析机考真题,送官方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发布4套卷)【试听考点内容>>】【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