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导图+笔记:基金的募集、交易

作者:233网校 2019-07-19 14:01:00

一、思维导图

基金的募集、申 购、赎回与交易.jpg

二、学习笔记

1、拟募集基金应具备的条件(考试考得很少,总的来说合法合规,按要求办事,该有的东西都有,考试时遇到了就往正面的方向选择)。

2、基金的募集步骤

3.png

3、开放式基金的认购步骤、认购方式、认购费率和收费模式

1.png

4、认购与申购的区别:认购指在基金设立募集期内,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申购指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5、申购、赎回的原则

货币基金按固定价格进行申购、赎回;

对一般开放式基金(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等),遵循“未知价”交易原则,申购时不能即时获知成交价格,以基金管理人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

“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

6、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非交易过户、转托管与冻结

2.png

7、封闭式基金的交易规则与交易费用

交易规则:必须开立深、沪证券账户或深、沪基金账户及资金账户。遵从“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交易时间为交易日的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申报数量应当为100份或其整数倍,单笔最大数量应低于100万份。10%的涨跌幅限制,T+1交割、交收。

交易费用:不高于成交金额的0.5%,起点5元。

2019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覆盖新大纲90%以上考点,零基础高质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相关内容:证券从业《金融基础知识》章节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总结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