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交易>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考前押题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本大题共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61、 全国银行问市场债券交易采用询价交易方式,包括(  )交易步骤。
A.自主报价
B.格式化询价
C.确认成交
D.清算与交收


62、 “债券回购交易申请表”须填写(  )等,并经投资者有效签署。
A.资金账号
B.证券账户名称
C.回购品种及代码
D.回购手数


63、 下列行为中,需要根据《刑法》追究行为人刑事责任的有(  )。
A.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或者相互买卖并不持有的证券,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情节严重
B.未按照规定将证券自营账户报证券交易所备案的,情节严重
C.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的,情节严重
D.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进行不转移证券所有权的自买自卖,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情节严重


64、 上市公司应当在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之前1个交易日发布公告。公告应当包括的内容有(  )。
A.股票的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B.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C.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D.股票可能被暂停或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65、 引发交易异常情况的原因包括(  )。
A.不可抗力
B.意外事件
C.技术故障问题
D.新股上市


66、 按照《证券法》规定,设立证券公司,其主要股东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具有持续盈利能力
B.信誉良好
C.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D.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


67、 证券公司开展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  )。
A.公平公正、诚实守信
B.健全内控
C.投资风险客户自担
D.规范运作


68、 A证券公司取得了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资格,该公司现拟向下列期货公司提供介绍业务服务,其中符合规定的是(  )。
A.B期货公司是A证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B.C期货公司与A证券公司均属于某资产投资公司控制
C.A证券公司是D期货公司的控股公司
D.E期货公司与A证券公司之间业务关系密切


69、 投资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交易参与人不得为其申报撤销指定交易。这些情形包括(  )。
A.撤销当日有交易行为的
B.撤销前日有申报的
C.新股申购未到期的
D.因回购或其他事项未了结的

70、 根据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的证券买卖符合以下(  )条件的,可采用大宗交易方式。
A.B股单笔交易数量不低于5万股,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万元港币
B.基金单笔交易数量不低于300万份,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C.债券单笔质押式回购单笔交易数量不低于5000张(以人民币100元面额为1张),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
D.多只A股合计单向买入或卖出的交易金额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且其中单只A股的交易数量不低于20万股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