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7-07-13 09:07:00
导读:区分终身禁入证券市场的行为和减轻或者免予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行为。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有关规定(第二章第二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有关规定

终身禁入证券市场的行为:

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终身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严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构成犯罪的。 

(2)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行为特别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或者致使投资者利益遭受特别严重损害的。 

(3)组织、策划、领导或者实施重大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的活动的。

(4)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特别严重的

减轻或者免予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行为:

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从轻、减轻或者免予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2)配合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3)受他人指使、胁迫有违法行为,且能主动交代违法行为的。 

(4)其他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采取证券市场禁人措施的

考点练习:

1、证券市场禁人是指在一定期限内直至终身不得(  )的制度。
Ⅰ.从事证券业务
Ⅱ.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Ⅲ.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Ⅳ.担任上市公司监事

A.Ⅰ、Ⅱ、Ⅱ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2、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和销售机构的从业人员的特定禁止行为有(  )。
Ⅰ.接受他人委托从事证券投资
Ⅱ.向委托人承诺证券投资收益
Ⅲ.依据虚假信息、内幕信息或者市场传言撰写和发布分析报告或评级报告
Ⅳ.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交易记录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Ⅳ项属于一般性禁止行为的内容。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