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重要考点:上市公司收购的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9-03-21 09:12: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 第四节证券法,考纲要求掌握上市公司的收购方式。

点击试听>>证券精讲班巧妙快速记考点章节习题同步在线做

【考点总结】

上市公司收购方式包括要约收购、协议收购和其他合法方式。

1、要约收购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30%时,继续进行收购的,触发要约收购。

收购要约约定的收购期限不得少于30日,并不得超过60日。在收购要约确定的承诺期限内,收购人不得撤销其收购要约。收购人在收购期限内,不得卖出被收购公司的股票,也不得采取要约规定以外的形式和超出要约的条件买入被收购公司的股票。

2、协议收购

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公告,公告前不得履行收购协议。

【高频考题】

1、投资者持有或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 )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不是部分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A.10%

B.20%

C.30%

D.50%

答案:C

2、下列有关上市公司收购的方式,错误的是(  )。

A.以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做出书面报告,并予公告

B.采取要约收购的,收购人在收购期限内,可以采取要约规定以外的形式购人被收购公司股票

C.收购要约约定的收购期限不得少于30日,并不得超过60日

D.采取要约收购的,收购人在收购期间,不得卖出被收购公司的股票

答案:B

解析:采取要约收购的,收购人在收购期限内,不得采取要约规定以外的形式和超出要约的条件买入被收购公司股票。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做题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做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