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学员通关经验:理解知识点,融会贯通,总结归纳

来源:233网校 2017-12-19 13:52:00

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已公布,233网校学员成绩喜人,用优异的成绩为本年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用户名:mobile_tnpacv4

分数:基础知识84分 法律法规84分

购买课程:从业取证班(两科)

首先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通读一遍教材再看视频课程,如果没那么多时间也可以不看书先看老师讲课的视频。

我的方法是两位老师的课程都听,因为每个老师讲课的方式和重点都不太一样,在这个老师这听的可能还一知半解的时候再去听另外一个老师的课程时就忽然弄明白了,所以这样可以总结到两个老师的方法,知识点掌握的也更全面。我开始学习的时候是先准备几个笔记本,第一遍先选一个老师的课程仔细听,老师讲义里面的重点内容会用笔记本重新手写一遍,都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老师讲的时候当时可能记的很清楚但是过几天就又忘记了,所以一边听课一边再用笔写一遍不但可以加深印象,而且可以帮助后期梳理整本书的知识点便于更好的复习。老师讲课很快如果手来不及写可以暂停视频记完笔记再继续,这样听完一个老师精讲班的课程之后对照笔记再去听另外一个老师的精讲班课程。

这个时候就不用记太多东西了,只用对照笔记查缺补漏,哪些上一个老师那没讲到或者讲的不是太仔细的可以再笔记上再补充。听这一遍课程的时候可以分章节听完做题加深记忆,一个章节听完再把VIP题库里面的章节练习全部做完,遇到不懂的地方再去翻翻书和笔记,这样把全部章节听完就可以做模拟试卷了。

每天一到两套试卷保持记忆和做题感,做题时遇到模糊的知识点一定要立即去查书或笔记搞懂知识点这样记忆会更深刻,做模拟题的时候要达到每题做答的时候对知识点都是熟悉和肯定的,不能是蒙的感觉。如果一套题做下来觉得大多都是蒙的,那还需要再去仔细再听一遍课程或者看一遍书。快考试的前一两天可以把自己的笔记和233网校的三色笔记再重新仔细看一遍,这样考试的时候底气就很足了。证券考试主要是只有考试大纲没有官方教材课程上老师讲的知识点有些没有太深入,但是考试的时候考的却非常细非常深入有很多超出老师讲课范围的,可以在做题的时候如果遇见这样的知识点,老师和书上都没有讲的太深入,可以自己去百度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样对考试帮助也很大。

所有的知识点一定要理解不能死记,考试基本上算是考理解的,死板的知识点考的很少,所以后期复习的时候可以试着自己归纳总结知识点融会贯通。最后祝各位同学都能早日拿下证书!

证券学霸通关榜,233网校为你疯狂打call,查看更多通关学员经验分享>>

小编后语:2017年感谢学员对233网校的信任与支持,祝福通关学员在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2018年233网校将会带给学员更优质的课程和服务。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