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5月证券考试通关经验分享:分清主次,裸考也能过

来源:233网校 2018-06-13 08:42:00
导读: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5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已公布,233网校学员成绩喜人,用优异的成绩为本年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画上了完满的句号!查看更多通关学员学习心得>>

本人金融专业,连着几个月分别考了证券从业两门、基金从业两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从业裸考1次过,证券分析师1次过,保荐代表人考了一次还没过,接着在准备,已报了233网校课程。

谈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备考心得:

1.一定要借助相关辅导课程和习题库,这是帮你省时间的,如果真拿官方教材啃,你要总结出考点是非常耗时耗力的。本人是报了233网校的网络课程班,里面囊括了精讲班、冲刺班、真题考点班、专题班及班,我是在职考生,大概从过完年开始就每天按部就班投入复习,每天至少保证2个小时,把网校的这5个班全部搞了一轮。制定学习计划很关键,每天学习什么,学习多少内容,复习到第几章第几节,要做到心中有数。没有计划,“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对于视频教学,个人推荐刘铁老师的课程,环环相扣,娓娓道来。大纲内容一定要研究透彻,分清主次,有所侧重。对于大纲中要求掌握和熟悉的内容,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能够灵活把握、融会贯通。大纲中要求了解的内容,简单阅读,有所印象即可。另外网校的题库一定要多做,虽然题库里的题很多并没有与实际考试的题一样,但考点基本上是全覆盖的,所以在听完课程后一定要多刷刷主流题目以及往年真题。无论看多少书,做题都是关键,不做题是掌握不了知识的,不做题也无法知道对方会出什么样的题目陷阱。多做题,通过题目强化记忆,查漏补缺。在平时学习时,也可以多思考可以从哪些角度考查,带有目的性的学习更有针对性,记忆得也更清晰。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一定要多总结规律,刚开始觉得这是浪费时间的事,后面你就知道它能帮你节约多少时间精力了。很多人可能把整个课程学完后脑海里都还是非常零散的,根本没有形成一个框架体系。我个人的经验是,比如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这门课程,我脑海里是有一个很清晰的框架结构的,一共四大板块,十章内容,每一章的知识点等等,我都是行云流水、滚瓜烂熟、信手拈来的。说白了,就是从点到面的一个过程,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生活很现实,现实很残酷,最后祝福各位有志者事竟成吧。

本文是233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在文章首尾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证券考试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