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消防工程师会和注安工程师合并吗?两个一起学有什么好处

来源:233网校 2023-12-06 11:45:06

消防工程师会和注安工程师合并吗?两个一起学有什么好处?消防工程师会和注安工程师都是属于应急管理部管辖,有人说两者以后会合并为一个证书,不知道真假。今天学霸君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1听课:233网校针对不同学员量身打造,三种实用班型好课抢先听。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消防工程师会和注安工程师合并吗?

2018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新组建“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以及倍受关注的消防机构职能也纳入其中。随着“应急管理部”挂牌,相关领导上任,注册消防工程师与注册安全工程师归属于同一部门管辖。

两项执业资格考试都归属于同一部门,但两者不管是设立初衷、法律依据还是应用领域还是存在很多明显的差别,不存在相互兼容的可能性,但随着消防社会职业化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十年,消防技术已经成为独立的学科体系和专业领域,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也将会越来越完善。

目前关于两者是否合并并没有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合并与否,都不会降低两者在各自领域的含金量和上升价值,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都是大环境下国家积极倡导的行业证书,值得每一位从业者和考证人为之努力。

消防工程师会和注安工程师有什么关联?

1、注安和消防在某种程度上有共同点,都是建筑行业跟安全有关的岗位证书,两种证书都很好,在本领域内都是含金量很高证书。

2、如果今后考虑从事安全生产咨询、安全评价、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的学员可以考虑在注安通过后,是非常建议转战消防工程师。

因为注安考试内容广泛、理论多,实际操作相对较少,考到注安师只是具备了较为系统的基础安全知识,难于满足安全实际工作要求,尤其在系统地思考和解决安全工程技术方面的问题。

而消防工程实用性强,适用面广,它的工程思维和工程方法有助于提升专业能力。

消防工程涉及到的大量的数据及其应用有益于升解决工程问题的实际能力,如,建筑耐火等级、防火防烟分区、疏散距离的计算、装修与保温材料,防火防爆的数据;建筑设施,如,消防供水系统、自动喷淋系统、防排烟系、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消防供配电的数据。

所以,安全人员考个消防工程师,有利于更好地掌握专业的安全工程知识和技巧,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应对各类风险。

3、两者的关联性在安全生产技术第四章防火防爆技术这块以及化工安全实务第三章化工防火防爆技术与一消的知识有重合,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内容会更全面、更细。

消防工程师会和注安工程师一起学有什么好处?

注安跨考消防会有知识点重叠,且注安成绩滚动期长达4年这两个特点,注安与消防师的适配度近乎完美,成为了当下不少考生的首选搭配。

除此之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工作学历年限要求与消防基本匹配,极大降低了报考顾虑

如果咱们注安证书是注安人升职加薪的必备敲门砖,那么消防证书就是通往成功大门路上的plan B,一旦眼前的路堵车了,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走另一条。无论从取证难度还是发展前景来看,这两个证书作为锦上添花的加持,都可以给我们带来1+1>2的收益。

看了以上的介绍,是否心动了?

想知道你转战成功率有多高

快来做题测评一下吧!

图片

☟☟加学霸君微信随时了解,最新动态☟☟

111.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