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毕业后工作几年可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13:40:34

毕业后工作几年可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有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考生需要1-6年的工作经验,具体要看学历和专业,最低是1年,前提是博士学位,学历越低,需要的工作年限越长。

测一测:自己是否符合注安报名条件>>


毕业后工作几年可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五)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六)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原则上来说并没有限制年龄的说法,但是请注意: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中并未提到年龄要求,但是却有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并且要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符合条件的也基本在25岁左右。所以年龄太小绝大部分是没有报考资格的。

备考群1.png

考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年限不够怎么办?

年限不够可以先行学习,等工作年限符合报考条件可再行报考。根据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可知,考安全工程师一般要求有学历、工作年限。工作年限不够,注册审核不予通过,属于“不符合资格报考条件”的情形。

学历不够怎么办?

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不足的人员,在取得相应学历后,有相应的工作经验年数后方可报考。通过成人高考、自考、网络教育等形式的专科或者本科等方式,选择安全工程类专业。获得学历证书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足条件后方可报考。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课程👇

✅免费重学✅ 8大班级

✅送v2题库会员✅教辅+教辅+N项精品资料

(点击图片可试听各科目视频课)

注意:注安备考应遵循,先公共课再专业课的顺序进行。其中公共课的学习以《安全法规》优先,因为安全法规作为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基础,建议考生先学习安全法规了解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再进行安全管理科目的学习,安全管理科目与安全法规科目关联性较大,先法规再管理的学习顺序更易进入学习状态。技术科目主要涉及机械、电气、特种设备、防火防爆、危化品五大板块的专业技术知识,且与法规及管理科目关联性较小,所以建议在学完法规与管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与工作内容有一定了解后,再对安全技术科目进行学习。

花最少时间考最高的分数。每天花点时间学一学,高效备考,提总分,越早使用,效果越好!早用早受益!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