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生产标准化

来源:233网校 2022-03-09 00:00:01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七节 安全生产标准化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AQ/T9006-2010).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采用“策划、实施、检查、改进”动态循环的模式。对于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工作而言,下列要素中,属于检查阶段的工作是( )。

A.隐患排查

B.预测预警

C.绩效评定

D.持续改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已过期,为保证试卷的完整性,未对试题进行删除,仅供学员练习所用。

企业每年至少应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一次自评,验证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检查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管理目标、指标的完成情况。

[单选题] 某化工企业,根据生产工艺需要,在生产过程中需使用氯气。按照规定,该企业应在使用氯气的区域设置警示线。该警示线的颜色应是( )。

A.红色

B.蓝色

C.黄色

D.绿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有毒作业设置黄色区域警示线; 高毒作业场所设红色区域警示线, 氯气是高毒类化学气体,且有助燃性。

[单选题] 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主要矛盾和存在的问题,依据《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4号),下列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不具备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的,可与邻近专职救援队签订救援协议

B.企业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编制应急预案,应纳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应急预案体系

C.企业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D.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建立应急管理工作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无法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的情况下,应与邻近的专职应急救援队伍签订救援协议,确保事故状态下能够有专业救援队伍到场开展应急处理。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89号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已于2017年3月6日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4号)予以废止。

[单选题] 某大型厂矿企业计划进行生产技改,在编制施工方案时,需对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实行作业许可管理。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下列作业中,应严格实行审批作业手续的是( )。

A.井下巷支护作业

B.交叉作业

C.临近高压输电线路作业

D.煤矿瓦斯检测作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点】最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中规定,企业应对临近高压输电线路作业、危险场所动火作业、有(受)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爆破作业、封道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实施作业许可管理,严格履行作业许可审批手续。

[单选题] 三氯乙烯可用作金属表面处理剂,电镀、上漆前的清洁剂等,也用于有机合成、农药生产,可导致作业人员急慢性中毒、药疹样皮炎等健康危害。为加强作业场所管理,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352号),对使用该有毒物品的作业场所应设置( )。

A.红色区域警示线

B.橙色区域警示线

C.黄色区域警示线

D.蓝色区域警示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察职业危害告知的知识点。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第十二条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应当设置黄色区域警示线、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警示说明应当载明产生职业中毒危害的种类、后果、预防以及应急救治措施等内容。 高毒作业场所应当设置红色区域警示线、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并设置通讯报警设备。故本题应选择C选项。

[单选题] 某载有液氯的槽罐车与一货车相撞,导致槽罐车液氯大面积泄漏。押运员报告了事故现场简要情况后,事故所在地人民政府立即通知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参加救援,根据液氯安全技术说明书,此次事故中应急救援人员必须佩戴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是( )。

A.自给式空气呼吸器、防化服

B.过滤式防毒面具、防化服

C.防静电工作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D.阻燃防护服、全面罩防毒面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湿润的氯气具有强腐蚀性,接触氯气时需注意全身严格防护,因此应急救援人员需要穿防化服;因氯气对眼、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能引起流泪、咳嗽、咳少量痰、胸闷、气管炎和支气管炎、肺水肿等呼吸道症状,故应急救援人员需要佩带自给式空气呼吸器。故本题应选择A选项。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