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化工安全 > 化工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化工安全试题:化学品储运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化工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化工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化工安全试题:化学品储运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储罐日常操作包括物料收付、加温、脱水、计量、调和、测温、扫线等操作。其中,不属于物料收付作业“五要”的是()。

A.作业要联系

B.安全要注意

C.动态要掌握

D.计量要准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物料收付作业要做到“五要”:作业要联系,流程要核对,设备要检查,动态要掌握,计量要准确。

【单选题】通过公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托运人应当向(  )申请办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

A.所在地的县级交通部门

B.所在地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

C.目的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

D.目的地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禁止利用内河以及其他封闭水域运输剧毒化学品。通过公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托运人应当向运输始发地或者目的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

【单选题】适宜储存挥发性较低的化学品,不宜储存挥发性较高的化学品的储罐是()。

A.立式拱顶罐

B.浮顶罐

C.内浮顶罐

D.球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立式拱顶罐由带弧形的罐顶、圆筒形罐壁及平罐底组成。由于罐顶以下的气相空间大,油品的蒸发损耗会加大,所以,立式拱顶罐不宜储存挥发性较高的化学品,适宜于储存挥发性较低的化学品。

【单选题】被各油田、炼厂和油库广泛应用于储存原油、汽油和其他易挥发油的储罐是( )。

A.压力储罐

B.高压钢瓶

C.高压球形储罐

D.浮顶储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浮顶罐是带有浮顶、上部敞口的立式圆筒形罐,它利用浮顶把液面和大气隔开,因而 大大减少了化学品的蒸发损耗,降低了化学挥发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并减少了火灾危险性,因此浮顶罐被各油田、炼厂和油库广泛应用于储存原油、汽油和其他易挥发油。

【单选题】根据《石油化工储运系统罐区设计规范》(SH 3007)的要求,下列关于化学品储存设施的选用,说法正确的是()。

A.易燃和可燃液体储罐应采用压力储罐

B.液化烃等甲A类液体常温储存应选用钢制储罐

C.容量为150m3的储罐,可选用卧式储罐

D.浮顶储罐应选用钢制单盘或双盘式浮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易燃和可燃液体储罐应采用钢制储罐。2、液化烃等甲A类液体常温储存应选用压力储罐。3、容量小于或等于100 m3的储罐,可选用卧式储罐。4、浮顶储罐应选用钢制单盘或双盘式浮顶。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