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化工安全 > 化工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化工安全试题:化工建设项目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化工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化工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化工安全试题:化工建设项目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一般工艺设计完毕后采用的分析方法有危险与可操作性研究(HAZOP)、保护层分析(LOPA)、安全仪表系统(SIS)的设置必要性及确定安全完整性等级(SIL)。其中,()是对LOPA分析结果的验证。

A.SIL分析

B.HAZOP分析

C.SIS系统

D.LOPA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艺危险分析通过系统方法识别、评估和控制工艺操作中的危害,可以预防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的发生。一般工艺设计完毕后采用的分析方法有危险与可操作性研究(HAZOP)、保护层分析(LOPA)、安全仪表系统(SIS)的设置必要性及确定安全完整性等级(SIL)。SIL分析是对LOPA分析结果的验证,HAZOP分析、LOPA分析是SIL分析的前期准备工作。

【单选题】危险化学品运输管道气压试验可采用的介质是()。

A.粉尘

B.碳钢

C.空气

D.生产介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道安装完毕、热处理和无损检测合格后,应进行压力试验。管道压力试验前,应编制试压方案及安全措施。压力试验应以液体为试验介质,液压试验应使用洁净水;也可以有气压试验,试验介质应采用干燥洁净的空气、氮气或其他不易燃和无毒的气体。

【单选题】化工建设工程项目中具有独立设计文件、可独立组织施工、建成后可独立投入生产运行并产出合格产品的生产装置或有独立使用功能的辅助生产设施的是()。

A.分部工程

B.分项工程

C.单位工程

D.单项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项工程是指化工建设工程项目中具有独立设计文件、可独立组织施工、建成后可独立投入生产运行并产出合格产品的生产装置或有独立使用功能的辅助生产设施。

【单选题】化工装置的布置一般要考虑工艺条件、安全因素、经济因素、设备安装与维修、外观、发展前景等多方面的因素。以下关于化工装置安全布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A.蒸发器气压柱应当保持至少10m

B.远离管理区、生活区、实(化)验室、仪表修理间,尽可能以密闭式布置

C.室内有爆炸危险的生产部位应布置在单层厂房内,并应靠近厂房的外墙

D.换热设备与塔底重沸器、塔顶冷凝器等分离塔关联时,宜布置在分馏塔的附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远离管理区、生活区、实(化)验室、仪表修理间,尽可能以敞开式、半敞开式布置。应布置在人员集中场所、控制室、变配电所和其他主要生产设备的全年或夏季主导风向的下风侧或全年最小风频风向的上风侧,并保持安全、卫生防护距离。储存、装卸区宜布置在厂区边缘地带。

【单选题】本质安全核心层为工艺本质安全,工艺本质安全的实现主要应从危险原料的替代(或减少)和工艺技术路线的选择等方面来考虑。实现工艺本质安全的策略不包括()。

A.考虑工艺设计中装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措施

B.选用安全无毒的物料或减少危险物料的使用量

C.在设计和运行阶段增加安全防护措施和实施有力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案

D.采用更加先进安全可靠的技术路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现工艺本质安全的策略:①选用安全无毒的物料或减少危险物料的使用量;②采用更加先进安全可靠的技术路线;③考虑工艺设计中装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措施。C项属于安全防护措施及管理措施。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