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机械基本概念

作者:233网校 2019-08-16 00:00:00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新版教材第一章知识要求运用机械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机械安全风险,解决切削、冲压剪切、木工、铸造、锻造和其他机械安全技术问题。运用安全人机工程学理论和知识,解决人机结合的安全技术问题。

以下内容来自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金亮老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精讲班讲义,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可免费试学>>

2019年新版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第一章 机械安全技术

第一节 机械安全基础知识

精讲班考点:机械的基本概念(★)

机械是由若干个零、部件连接构成,其中至少有一个零、部件是可运动的,并且配备或预定配备动力系统,是具有特定应用目的的组合。

单台的机械实现完整功能的机组或大型成套设备可更换设备
木材加工机械、金属切削机床、起重机等。为同一目的由若干台机械组合成一个综合整体,如自动生产线、加工中心、组合机床等。 可以改变机械功能的、可拆卸更换的、非备件或工具设备,这设备可自备动力或不具备动力。

出题点:

机械包括单台机械、实现完整功能的机组或大型成套设备、可更换设备。下列机械中,属于大型成套设备的是(  )。

A.圆锯机

B.起重机

C.注塑机

D.组合机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现完整功能的机组或大型成套设备为同一目的由若干台机械组合成一个综合整体,如自动生产线、加工中心、组合机床等。

备考关注: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