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触电事故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21-05-03 00:03:40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触电事故种类

真题回顾:

(2020)直接接触电击是触及正常状态下带电的带电体时发生的电击。间接接触电击是触及正常状态下不带电而在故障状态下带电的带电体时发生的电击。下列触电事故中,属于间接接触电击的是( )。

A.作业人员在使用手电钻时,手电钻漏电发生触电

B.作业人员在清扫配电箱时,手指触碰电闸发生触电

C.作业人员在清扫控制柜时,手臂触到接线端子发生触电

D.作业人员在带电抢修时,绝缘鞋突然被有钉子扎破发生触电

参考答案:A。

(2019)按照电流转换成作用于人体的能量的不同形式,电伤分为电弧烧伤、电流灼伤、皮肤金属化、电烙印、电器机械性伤害、电光眼等类别,关于电伤情景及电伤类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赵某在维修时发生相间短路,产生的弧光烧伤了手臂,属电弧烧伤

B.孙某在维修时发生相间短路,产生的弧光造成皮肤内有许多钢颗粒,属皮肤金属化

C.李某在维修时发生手部触电,手接触的部位被烫出印记,属电烙印

D.钱某在维修时发生相间短路,短路电流达到2000A使导线熔化烫伤手臂,属电流灼伤

E.张某在维修时发生手部触电,手臂被弹开碰伤,属电气机械性伤害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电弧烧伤是由弧光放电造成的烧伤,发生弧光放电时,熔化了的炽热金属飞溅出来还会造成烫伤。电流灼伤是电流通过人体由电能转换成热能造成的伤害。皮肤金属化是电弧使金属熔化、气化,金属微粒渗入皮肤造成的伤害。电烙印是电流通过人体后在人体与带电体接触的部位留下的永久性斑痕。电气机械性伤害是电流作用于人体时,由于中枢神经强烈反射和肌肉强烈收缩等作用造成的机体组织断裂、骨折等伤害。电光眼是发生弧光放电时,由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2017)10KV架空线断线落在麦秸附近,两名村民看到断线闪着火花,两人跑到断落导线附近时倒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10KV断线落地造成,属于高压电击造成触电

B.村民跑过去造成,属于直接接触电击造成触电

C.两名村民跑过去形成了跨步电压,属于跨步电压电击造成的触电

D.两名村民跑过去没有触碰到10KV断线摔倒,属于间接接触电击造成的触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跨步电压电击:人体进入地面带电的区域时,两脚之间承受的跨步电压造成的电击。故障接地点附近(特别是高压故障接地点附近),有大电流流过的接地装置附近,防雷接地装置附近以及可能落雷的高大树木或高大设施所在的地面均可能发生跨步电压电击。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参与中级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涨知识,赢奖品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