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电流对人体的作用、人体阻抗

来源:233网校 2021-05-03 00:06:06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电流对人体的作用、人体阻抗


真题回顾:

(2020)人体阻抗与接触电压、皮肤状态、接触面积等因素有关。关于人体阻抗影响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体阻抗与电流持续的时间无关

B. 人体阻抗与触电者个体特征有关

C.人体阻抗随接触面积增大而增大

D.人体阻抗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压升高、电流增加,人体阻抗降低。人体阻抗由于出汗、接触面积增大、接触压力增大、温度升高等原因降低。人体阻抗与个体特征有关。

(2019) 电流通过人体,当电流大于某一值时,会引起麻感、针刺感、打击感、痉挛、窒息、心室纤维性颤动等。关于电流对人体伤害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小电流给人以不同程度的刺激,但人体组织不会发生变异

B.数百毫安的电流通过人体时,使人致命的原因是引起呼吸麻痹

C.发生心室纤维颤动时,心脏每分钟颤动上万次

D.电流除对机体直接起作用外,还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起作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电流对人体的作用主要表现为生物学效应,给人以不同程度的刺激,使人体组织发生变异。电流对机体除直接起作用外,还可能通过中枢神经系统起作用。数十至数百毫安的小电流通过人体短时间使人致命的最危险的原因是引起心室纤维性颤动。呼吸麻痹和中止、电休克虽然也可能导致死亡,但其危险性比引起心室纤维性颤动的危险性小得多。发生心室纤维性颤动时,心脏每分钟颤动1000次以上,但幅值很小,而且没有规则,血液实际上中止循环,如抢救不及时,数秒钟至数分钟将由诊断性死亡转为生物性死亡。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参与中级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涨知识,赢奖品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