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防火防爆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00:15:06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0元领课

备考资料包领取(学习计划/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防火防爆技术 

真题回顾:

(2020)甲烷爆炸下限为5%,对甲烷输送设备、管道清洗后,采用氮气进行吹扫置换。气体分析时符合要求的甲烷浓度应小于()。

A.0.2%

B.0.5%

C.0.8%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输送、盛装易燃物料的设备、管道上,或在可燃可爆区域内动火时,应将系统和环境进行彻底的清洗或清理。如该系统与其他设备连通时,应将相连的管道拆下断开或加堵金属盲板隔绝,再进行清洗。然后用惰性气体进行吹扫置换,气体分析合格后方可动焊。同时可燃气体应符合:爆炸下限大于4% (体积百分数)的可燃气体或蒸气,被度应小于0.5%;爆炸下限小于4% 的可燃气体或蒸气,浓度应小于0.2% 的标准。

(2020)某压力容器内的介质不洁净、易于结晶或聚合,为预防该容器内压力过高导致爆炸,拟安装安全液压装置,下列安全液压装置中,该容器应安装的是()。

A.爆破片

B.安全阀

C.易熔塞

D.防爆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爆破片的另一个作用是,如果压力容器的介质不洁净、易于结晶或聚合,这些杂质或结晶体有可能堵塞安全阀,使得阀门不能按规定的压力开启,失去了安全阀泄压作用,在此情况下就只得用爆破片作为泄压装置。

(2019)防止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的基本原则主要有:防止燃烧、爆炸系统的形成,消除点火源,限制火灾、爆炸蔓延扩散。下列预防火灾爆炸事故的措施中,属于防止燃烧、爆炸系统形成的措施是( )。

A.控制明火和高温表面

B.防爆泄压装置

C.安装阻火装置

D.惰性气体保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属于消除点火源;B、C属于限制火灾、爆炸蔓延扩散。

(2018)下列焊接切割作业的注意事项中,正确的有( )。

A.在可燃易爆区动火时,应将系统和环境进行彻底的清洗或清理

B.若气体爆炸下限大于4%,环境中该气体浓度应小于1%

C.可利用与可燃易爆生产设备有联系的金属构件作为电焊地线

D.动火现场应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

E.气焊作业时,应将乙炔发生器放置在安全地点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爆炸下限大于4%的可燃气体或蒸气,浓度应小于0.5%;爆炸下限小于4%的可燃气体或蒸气,浓度应小于0.2%。电杆线破残应及时更换或修理,不得利用与易燃易爆生产设备有联系的金属构件作为电焊地线。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击进入>>30天学习考点做题打卡,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