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烟花爆竹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13 00:02:34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0元领课

备考资料包领取(学习计划/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烟花爆竹技术

真题回顾:

(2020)烟花爆竹产品中的烟火药原料包括氧化剂、还原制、黏合刑、添加剂等,原科的组成不仅决定其燃烧爆炸特性,还影响其安全稳定性。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 10631),下列物质中,烟火药原料禁止使用的是( )。

A.高氯酸钾

B.硝酸钾

C.氯酸钾

D.苯甲酸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际应用的烟火药除氧化剂和还原剂外,还包括薪合剂、添加剂(如火焰着色剂、惰性添加剂)等。AB属于氧化剂,D属于还原剂。

(2020)烟花爆竹工厂的安全距离指危险性建筑物与周围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允许距离,包括外部距离和内部距离。关于外部距离和内部距离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工厂危险品生产区内的危险性建筑物与周围村庄的距离为外部距离

B.工厂危险品生产区内危险性建筑物与厂部办公楼的距离为内部距离

C.工厂危险品生产区内的危险性建筑物与本厂生活区的距离为外部距离

D. 工厂危险品生产区内危险性建筑物之间的距离为内部距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厂安全距离的定义。烟花爆竹工厂的安全距离实际上是危险性建筑物与周围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允许距离,包括工厂危险品生产区内的危险性建筑物与其周围村庄、公路、铁路、城镇和本厂住宅区等的外部距离,以及危险品生产区内危险性建筑物之间以及危险建筑物与周围其他建(构)筑物之间的内部距离。安全距离作用是保证一旦某座危险性建筑物内的爆炸品发生爆炸时,不至于使邻近的其他建(构)筑物造成严重破坏和造成人员伤亡。

(2020)为保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生产过程中常采取增加湿度的措施或者湿法操作,然后再进行干燥处理。下列干燥工艺的安全要求中,错误的是(  )。

A.产品干燥不应与药物干燥在同一晒场(烘房)进行

B.蒸汽干燥的烘房应采用肋形散热器

C.摩擦类产品不应与其他类产品在同一晒场(烘房)干燥

D.循环风干燥应有除尘设备并定期清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蒸汽干燥的烘房温度小于或等于75℃,升温速度小于或等于30℃/h,不宜采用肋形散热器。

(2019)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生产设施及管理应当符合《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GB 50161)。下列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不同级别建筑物的安全管理要求中,符合该标准的是( )。

A.A1级建筑物应确保作业者单人单间使用

B.A2级建筑物应确保作业者单人单栋使用

C.A3级建筑物每栋同时作业应不超过5人

D.C级建筑物内的人均面积不得少于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1级建筑物应设有安全防护屏障;A2级建筑物应单人单栋使用;A3级建筑物应单人单间使用,并且每栋不得超过2人;C级建筑物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3.5㎡。

(2017)下列关于确定计算药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停滞药量是暂时搁置时,允许存放的最小药量

B.抗爆间室的危验品药量应计入危险性建筑物的计算药量

C.防护屏障内的危险品药量不计入该屏障内的危险性建筑物的计算药量

D.厂房内采取了分隔防护措施,相互间不会引起同时爆炸或燃烧的药量可分别计算,取其最大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工厂建筑物的计算药量是该建筑物内所存放的能形成同时爆炸或燃烧的危险品最大药量,这里所指建筑物包括厂房和仓库。确定计算药量时应注意以下几点:①防护屏障内的危险品药量,应计入该屏障内的危险性建筑物的计算药量。②抗爆间室的危险品药量可不计入危险性建筑物的计算药量。③厂房内采取了分隔防护措施,相互间不会引起 同时爆炸或燃烧的药量可分别计算,取其最大值。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击进入>>30天学习考点做题打卡,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