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气瓶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5-07 08:50:42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学习计划/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气瓶安全技术

真题回顾:

(2020)运输散装直立气瓶时,运输车辆应具有固定气瓶相应装置并确保气瓶处于直立状态,气瓶高出车辆栏板部分不应大于气瓶高度的()。

A.1/2

B.1/3

C.1/5

D.1/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运输车辆应具有固定气瓶的相应装置,散装直立气瓶高出栏板部分不应大于气瓶高度的1/4 。

(2020)安全泄压装置是在气瓶超压、超温时迅速泄放气体、降低压力的装置。气瓶的安全泄压装置应根据盛装介质、使用条件等进行选择安装。下列安全泄压装置中,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应当选装的是()。

A.易熔合金塞装置

B.爆破片-易熔合金塞复合装置

C.爆破片装置

D.爆破片-安全阀复合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机动车用液化石油气瓶,应当装设带安全阀的组合阀或者分立的安全阀;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应当装设爆破片-易熔合金塞串联复合装置。

(2019)易熔塞合金装置由钢制塞体及其中心孔中浇铸的易熔合金塞构成,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温度控制气瓶内部的温升压力,当气瓶周围发生火灾或遇到其他意外高温达到预定的动作温度时,易熔合金即熔化,易熔合金塞装置动作,瓶内气体由此塞孔排出,气瓶泄压。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的易熔合金装置的动作温度为( )。

A.80℃

B.95℃

C.110℃

D.1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于溶解乙炔的易熔塞合金装置,其公称动作温度为100℃。 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易熔塞的动作温度为110℃。

(2018)瓶装气体品种多、性质复杂。在贮存过程中,气瓶的贮存场所应符合设计规范库房管理人员应熟悉有关安全管理要求。下列对气瓶贮存的要求中,错误的是( )。

A.气瓶库房出口不得少于两个

B.可燃气体的气瓶不得在绝缘体上存放

C.可燃、有毒、窒息气瓶库房应有自动报警装置

D.应当遵循先入库的气瓶后发出的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当遵循先入库先发出的原则。

(2018)运输气瓶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危险品运输的规定和要求,下列针对气瓶运输安全的要求中,错误

的是( )。

A.严禁用自卸汽车运输气瓶

B.不得使用电磁起重机吊运气瓶

C.乙炔和液化石油气可以同车运输

D.吊运时不得将气瓶瓶帽作为吊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化学性质相抵触的气体不得同车运输。

①氧气、氯气与氢气;

②乙炔与液化石油气;

③氧化或强氧化气体气瓶不准和易燃品、油脂及沾有油脂的物品同车运输。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击进入>>30天学习考点做题打卡,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加群学习: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一起进群学习考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