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7-03 00:00:01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五章 安全生产相关法律

第六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之日起(  )内,作出审核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参考答案:D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第17条的规定,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可能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预评价报告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审核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未提交预评价报告或者预评价报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的,不得开工建设。

[单选题]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职业病诊断除了应当综合分析病人的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果外,还应当分析的因素包括( )。

A.身体条件、遗传病史和现场危害检测

B. 遗传病史、职业史和现场危害调查与评价

C. 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和参加工作年限

D. 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职业病诊断应当综合分析的内容。

职业病诊断,应当综合分析病人的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临床表现以及辅助检查结果等因素。没有证据否定职业病危害因素与病人临床表现之间的必然联系的,应当诊断为职业病。

[单选题]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新建煤化工项目的建设单位应在项目的可行性论证阶段进行( )。

A.职业病危害评价

B.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C.职业病危害因素评估

D.职业病控制论证

参考答案:B
本题考查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故B选项正确。

[单选题]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职业病病人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职业病病人变动工作岗位的,其依法享受的职业病待遇随工作岗位改变

B.职业病病人变动工作单位的,其依法享受的职业病待遇不变

C.职业病病人退休后,不再享受职业病待遇

D.职业病病人单位分立为两个单位的,其依法享受的职业病待遇由社会承担

参考答案:B
本题考查职业病待遇的规定。

劳动者被诊断患有职业病,但用人单位没有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其医疗和生活保障由该用人单位承担。职业病病人变动工作单位,其依法享有的待遇不变。

用人单位在发生分立、合并、解散、破产等情形时应当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健康检查,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妥善安置职业病病人。

用人单位已经不存在或者无法确认劳动关系的职业病病人,可以向地方人民政府医疗保障、民政部门申请医疗救助和生活等方面的救助。

[单选题] 《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可能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预评价报告之日起( )d内,做出审核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A.10

B.15

C.30

D.45

参考答案:C
本题考查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可能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预评价报告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审核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未提交预评价报告或者预评价报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的,不得开工建设。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