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安全生产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2-06-21 00:00:00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三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第七节 安全生产法律责任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某食品企业要新建厂房,选定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承建,并与其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甲公司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施工当中发生了人身伤亡事故。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食品企业将建设项目发包给甲公司违反规定

B.食品企业与甲、乙公司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事故发生后食品企业不承担安全生产责任

C.食品企业与乙公司可以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D.食品企业需要对甲、乙公司的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参考答案:B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 生产经营单位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单处或者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与承包方、承租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注意看清楚题干是选择错误的,故选项B符合题意。

某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在对一个大型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有两个施工单位在一个作业区域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施工作业,这两个施工单位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而且未确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该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这两个施工单位逾期仍未改正。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该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应当()。

A.对两个施工单位处以罚款

B.责令两个施工单位停产整顿

C.吊销两个单位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D.吊销两个单位的施工许可证

参考答案:B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四条 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

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因未及时整改隐患发生3人死亡、5人受伤的生产安全事故,该公司总经理张某因此受到刑事处罚。依据《安全生产法》,张某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 )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A.1年内

B.3年内

C.5年内

D.终身

参考答案: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

第九十四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有前款违法行为,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给予撤职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依照前款规定受刑事处罚或者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五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依据《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主体,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责任主体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不包括其他主体

B.责任主体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合伙组织,不包括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责任主体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不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

D.责任主体包括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人员以及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第十六条 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事故责任主体是指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单位或者人员,事故责任主体包括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人员和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有监管职责的有关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人员。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人员包括应负法律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人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负有监管职责的有关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人员,包括对生产安全事故负有失职、渎职和应负领导责任的各级人民政府领导人,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人员等。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指导

 注安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注安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表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1>2双师资授课: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网课,一个科目同时聘请两位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有唐忍、陈浩、赵春晓、李天宇、黄明峰、江凌俊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