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试题精选11-20

来源:233网校 2020-10-30 09:24:00

以下为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试题精选,更多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练习。

热点推荐>>考前锁分资料下载题库试题】 【2014-2019年真题下载】 

加群提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6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拉你进注安备考学习群!

aqqywx.png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试题精选11-20题

11、《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组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下列有关事故调查报告的说法,不准确的是(  )。

A.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

B.应当附具有关证据材料

C.事故调查组成员应当在事故调查报告上签名

D.报送事故发生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故调查报告应当附具有关证据材料,事故调查组成员应当在事故调查报告上签名。事故调查报告报送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后,事故调查工作即告结束。原则上,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经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

12、生产经营单位应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  )的关系。

A.工程质量

B.工程质量、社会效益

C.社会效益

D.工程进度、经济效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阶段安全生产客观规律的具体要求。安全第一,就是要求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工程进度、经济效益的关系。

13、对于柴油、煤油、汽油、蜡油来说,其自燃点由高到低的排序是( )

A.汽油—煤油—蜡油—柴油

B.汽油—煤油—柴油—蜡油

C.煤油一汽油一柴油一蜡油

D.煤油一柴油一汽油一蜡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密度越大,闪点越高而自燃点越低。比如,下列油品的密度:汽油<煤油<轻柴油<重柴油<蜡油<渣油,而其闪点依次升高,自燃点则依次降低。

14、双重绝缘和加强绝缘典型结构有:工作绝缘、保护绝缘、双重绝缘和加强绝缘。其中位于带电体与不可触及金属件之间,用以保证电气设备正常工作和防止触电的基本绝缘是( )。

A.工作绝缘

B.保护绝缘

C.双重绝缘

D.加强绝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作绝缘。又称基本绝缘,是保证电气设备正常工作和防止触电的基本绝缘,位于带电体与不可触及金属件之间。

15、造成劳动者疲劳的原因主要来自工作条件和作业者本身两方面的因素。下列情况中,属于作业者本身因素的是( )。

A.生产组织不合理

B.技术熟练程度

C.机器设备条件差

D.工作环境照明欠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作业者本身的因素包括作业者的熟练程度、操作技巧、身体素质及对工作的适应性,营养、年龄、休息、生活条件以及劳动情绪等。

大多数影响因素都会带来生理疲劳,但是肌体疲劳与主观疲劳感未必同时发生,有时肌体尚未进入疲劳状态,却出现了心理疲劳。如劳动效果不佳、劳动内容单调、劳动环境缺乏安全感、劳动技能不熟练等原因会诱发心理疲劳。

16、接零保护系统中,要求发生对PE线的单相短路时,能够迅速切断电源。对于相线对地电压220V的TN系统,手持式电气设备的短路保护元件应保证故障持续时间不超过(  )。

A.5s

B.0.2s

C.1s

D.0.4s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接零系统中,对于配电线路或仅供给固定式电气设备的线路,故障持续时间不宜超过5S;对于供给手持式电动工具、移动式电气设备的线路或插座回路,电压220V者故障持续时间不应超过0.4S,380V者不应超过0.2s。

17、瓶装气体品种多、性质复杂。在贮存过程中,气瓶的贮存场所应符合设计规范库房管理人员应熟悉有关安全管理要求。下列对气瓶贮存的要求中,错误的是(  )。

A.严禁明火和其他热源

B.氢气不准与笑气、氨、乙炔、氯乙烷等同库

C.应当遵循先入先发的原则

D.同类气瓶空、实瓶应合并放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气瓶瓶库屋顶应为轻型结构,应有足够的泄压面积,应有通风换气装置。严禁明火和其他热源;

选项B,可燃气体的气瓶不可与氧化性气体气瓶同库储存;氢气不准与笑气、氨、乙炔、氯乙烷等同库。

选项C,应当遵循先入先发的原则。

选项D,空、实瓶应分开放置。

18、某工厂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一种易燃、易挥发的粘稠状有机液体A。工人甲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器具盛装该有机物,向外提拉过程中,液体A被拉长、拉断,此时在拉断处突然起火。从使用工具方面分析,最有可能引起此次事故的原因是使用了(  )。

A.铁质工具

B.铜制工具

C.木质工具

D.塑料工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直接接触烟火药的工序应按规定设置防静电装置,并采取增加湿度等措施。手工直接接触烟火药的工序应使用铜、铝、木、竹等材质的工具,不应使用铁器、瓷器(机械火花)和不导静电的塑料、化纤(静电火花)材料等工具。此题突然起火是由于静电引起,故塑料工具符合题意。

19、D企业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时,应在合同中写明的职业卫生内容包括( )。

A.职业病危害及后果

B.职业病防护措施

C.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预案

D.职业病防治资金投入

E.职业病待遇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根据《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含聘用合格,下同)时,应当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如实告知劳动者,并在劳动合同中写明,不得隐瞒或者欺骗。

20、腐蚀是造成压力容器失效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要尽力消除这种能够引起腐蚀的条件,下列关于压力容器日常保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盛装一氧化碳的压力容器应采取干燥和过滤的方法

B.盛装压缩天然气的钢制容器只需采取过滤的方法

C.盛装氧气的碳钢容器应采取干燥的方法

D.介质含有稀碱液的容器应消除碱液浓缩的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除产生腐蚀的因素。有些工作介质只有在某种特定条件下才会对容器的材料产生腐蚀。因此要尽力消除这种能引起腐蚀的、特别是应力腐蚀的条件。例如,一氧化碳气体只有在含有水分的情况下才可能对钢制容器产生应力腐蚀,应尽量采取干燥、过滤等措施;碳钢容器的碱脆需要具备温度、拉伸应力和较高的碱液浓度等条件,介质中含有稀碱液的容器,必须采取措施消除使稀液浓缩的条件,如接缝渗漏,器壁粗糙或存在铁锈等多孔性物质等;盛装氧气的容器,常因底部积水造成水和氧气交界面的严重腐蚀,要防止这种腐蚀,最好使氧气经过干燥,或在使用中经常排放容器中的积水。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考后发布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