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安一年上岸:一鼓作气,坚定执行,学考结合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3-21 16:22:03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距离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经过去五个月了,近期也刚刚收到纸质版的证书,有幸在233网校的各位老师的悉心教授下一次性通过了全部的考试科目,一战上岸,转眼又到了一年备考季,所以接下来给各位准注安工程师分享几点备考的经验和心得:

一、下定一战上岸决心

各位备考中级注安师的考生几乎全部都是在职备考的,在备考期间除了要应对工作事务,有很多同仁还被家庭琐事缠身,面对如此情形,很多考生在一开始就抱着一年不行就再来一年的心理,但俗话说,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如果一开始就抱着充分利用成绩四年滚动有效的心理,注定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经过去年几个月的备考,我总结了一条在我看来十分重要的经验:备考就要一鼓作气,避免再而衰,三而竭。所以,在备考开始前就要下定一战上岸的决心,不要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给自己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哪怕每年通过率只有百分之十几,哪怕一次通过的概率可能只有个位数,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为通过率中的分子呢?

二、合理制定学习计划

我是7月下旬报考了我们233网校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课程,8月中旬开始正式系统学习的。在学习开始前,精讲班的课程大部分已经更新完毕。在正式的复习前,我根据已更新的课程,详细的制定了每日的听课计划,并且严格的按照学习计划来学习课程。工作日可能事务繁多,但每天也会抽出一个小时来听课,周末每天可以设置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而且每天都不能有间断,把那些不重要的聚会和社交、刷抖音、追剧、看综艺的时间用来学习课程。学习计划的制定可以说是我们整个备考期间至关重要的事情,把学习计划分解到每日,可以极大的来提升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此外,每天要固定时间有效学习,新课程的学习要有连续性,个人不建议利用工作休息短时间的空隙去听十几二十分钟,最好可以完整的听完一节课,这样学习的知识会更系统,不易遗忘。

三、坚定执行学习任务

计划制定好后,就要坚定的去执行了,大家可以参考的我做的计划表,每听完一节课就在后方打勾,等满满一页纸都打完勾自己内心也会有极大的满足感。在学习过程中,建议将网校的讲义打印出来,并将重点内容在上边标记,对于后期的复习会带来很大的帮助,不要只听课,不做笔记。

四、放平心态,不要把战线拉的太长

很多考生在学习过程经常遇到学了前边,忘了后边的情况。这个在中级注安师的备考过程中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要学习的知识多,要背诵记忆的内容也多,所以大家要放平心态,在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要将学习新知识和回顾老知识兼顾起来,周期性的去回顾之前学习的知识点。在去年备考中,我先利用1.2倍速精听了一遍精讲课,随后又为了回顾知识把精讲课又在1.5倍速回顾了一遍,通过两遍精讲课的洗礼,可以让我们对整体的知识框架有个比较细致的了解,会为后边的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各位考试也要注意不要把学习战线拉的太长,个人建议如果基础比较薄弱的话,把整个学习周期控制在5个月左右为宜,如果基础和学习能力比较好的话,学期周期在3个月就足够了。

五、学考结合,检验知识能力

各位同仁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网校题库来做题,检验自己的知识掌握水平,根据历年的出题规律,老师会细心的总结很多今年必考的的知识点,很多知识点也是具有周期交替性的出题规律的,所以大家在做题的过程中,要注重对真题知识点的分析,不要过多的纠结正确率,所有你错过的题,在考前都将是你的通过秘籍。

六、杂谈

(一)关于买课的必要性

很多考生喜欢去网络上搜罗免费的学习资料去学习,自认为自己捡了大便宜,但无形中浪费了很多精力,而且在网络上搜罗的资料存在信息不全,不适用今年命题规律等问题,所以有条件的还是花点钱,购买正版的课程,心无旁骛的安心复习。

(二)关于老师推荐

我在复习过程中,法规听唐忍老师,管理听陈浩老师,技术听的李天宇老师,实务听的王培山老师,个人感觉这几位老师讲得都很不错,各位同仁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老师。

(三)关于报名

一定要确认好报考条件和资质,报名考试的注意事项等,搞不懂的就去问问客服,不要稀里糊涂去报名。

(四)关于学习

要想拿到资质,就要顺利的通过四门考试,所以一定要雨露均沾,四门均衡发展,不要在任一门消耗过多的时间,但实务确实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背诵很多的东西,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在日常学习中打牢基础,题目出的再偏再难也不会乱了阵脚。

(五)关于官方教材

我在复习过程中没有去看官方教材,全称跟着网校课程来的,各位专业的老师已经在课程中将教材中的精华提炼出来了,所以大家千万要避免自己死啃书本,知识点背了一大堆,最后还是考不过的情况,相信老师的专业能力,跟着他们去学习。

最后希望各位同仁在今年可以顺利通过四门考试,早日成为一名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开始,【点击下图,下载各科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按照导学阶段制定的计划,跟随233网校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吧~

620X80.jpg

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证的人群多数都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的。0元领取免费试听课>>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