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答题技巧,你get到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0-03 00:00:01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即将来临,大家也都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了。需要注意的是,已经掌握的知识,需要合理地展现在试卷上才能得分。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表示自己知识点都会,但就是拿不到分。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三个科目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题型为客观题+主观题。

插入模块

临考点题班】【考前狂背考点】【密训卷免费刷】【历年真题

今天我们就来先聊聊,客观题得分技巧。

单选题常见题型及答题方式

单选题作为一建考试题型中相对简单的一种题型,通常分为归类题、正误判断题、计算题,其主要考查的是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答题顺序从易到难采用不同的答题技巧,先进行审题,针对从易到难的题目采用三审答题法,在三遍审题中完成答卷,期间共采用四种不同的解法:

第一遍审题:一举中的法

对于很多“容易题”,直接从四个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为了节约时间、提有效率,其他的备选答案就不用再看了。

继续往下做。30秒内无法判断正确答案的就跳过,迅速将全卷的“容易题”完成后,进行第二轮答题。

第二遍审题:逐个排除法

对没有绝对把握不能“一举中的”的题,先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复习经验,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若最后只剩一个选项,那就是它了。若还剩多个选项,记录下来,等待三审。

第三遍审题:瞻前顾后法

在多个备选答案中,很难推断哪一个更合理,此类情况可暂时搁置一边,先做下面的题(包括多项选择题),下面的题中与考点相关的信息,对解答此题也许会有启发和帮助,发现时及时标注。

第四遍审题:对比判断法

若最后还是剩下了多个备选答案,也未在接下来的题目中找到启发,就将最后剩下的两个备选答案做反复对比衡量,选择正确的可能性更大的那个。如果完全没有头绪,老张个人建议全选一种,比如全选“C”。

多选题常见题型及答题方式

①多选题答案数量不确定,但至少有两个答案,若全选对则拿满分;

②当漏选时,无论正确答案共有几个,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③当错选时,无论其余答案是否正确,皆为0分。

例:若正确答案为ABC,选ABC得2分,选A得0.5分,选ABD则0分。

多选题相比单选题来说难度更高,题型设置也相对复杂,对于考生细节知识点的考查显得更为重要,考生很容易错选、漏选、或者多选,通常我们把多选题分为综合题、概念题、计算题、归类题等。

1、清醒审题法:

多项选择题最重要的是审题。

第一,要审清括号里边的答题和得分说明。

第二,要审查清楚题干问的是什么?比如题干中问的是“正确的是”“不正确的是”“属于”“不属于”“包括”“不包括”“错误的是”等等关键词一定要仔细看清。是需要肯定式回答,还是否定式回答。

2、绝对把握法: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的备选答案,一定不要选。在4-5个备选答案里,只选你认为是百分之百正确的。有一个,那就选这一个;有两个,选两个。

3、慎重甄别法:

有些题,在他给出的备选答案中,你一个也拿不准。那么,你就进行反复比较,选择一个你认为最有可能正确的。要记住:莫存奢望。

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注安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表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较短时间内轻松通过考试、成功上岸

短时间内轻松通过考试,233网校【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钻石班、畅学班、点题密训班】专为临考冲刺设置,包括习题班、模考金题班、高频考点班、直播点睛班、案例专项5大考前锁分神器,统统强调实战应试性。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宝贵的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五大抢分模块,临考轻松通过考试:包括习题班、高频考点班、模考金题班、直播划重点、案例专项,统统强调实战应试性
金牌讲师助阵,助你扭转乾坤:实力讲师唐忍、赵春晓、陈浩、李天宇、王强、韩坤、林轩等13位超强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考前 30 页纸,凝练高频考点:明确每个章节需要掌握的内容,无需自己整理;将分散知识点汇聚30余页纸中,过滤掉非重点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