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早起鸟集结令丨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第一轮学习打卡来了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3-01-12 11:26:24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2023年注安备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议现在就要着手备考!第一轮学习计划带你先睹为快。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总共考四科,分为三门公共科和一门专业科。三门公共科分别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专业科总共有7个方向,可以任选一科进行考试。不管你选择哪一个专业科,实务都是四科考试中最难的一科。先根据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进行一个排序(由易到难):法规→管理→技术基础→专业实务。

Part1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一、法规近3年分值汇总

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考试分值分布看,第一章内容暂未涉及考题,第三章至第六章所涉及的法规分值占比相对较多,第七章部门规章较多,分值占比约在21~29分左右,平均到每部法规占比不大,因此,大家在备考时需抓住重点。

学习建议:注安法规科目主要考查掌握和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近年来法律法规命题越来越灵活,考查法条原文、定义比重减少,平常容易拿分的题变少。时间数字、罚款考点增多,考生需要记忆的量变大,对于法律责任考查罚款的内容明显增多。

二、第一轮15天打卡学习计划表(用时15天)

233网校教研团队对22年法规考试进行分析和整理后,给大家整理了23年注安法规第一轮学习计划!点击图片进入233网校资料中心下载>>

Part2 安全生产管理

一、管理近3年分值占比

《安全生产管理》这科,在历年考题中,第二章占比最大,占50以上分,大家可以侧重学习。第三章至第六章也相对比较重要,大家可结合案例进行复习。

学习建议:管理科目是一科综合性较强的科目,考试难度有逐年递增的趋势。所以建议尽早通过。考试内容集中在第二章,出题也较为灵活。大多结合背景出题,单一考查概念或纯靠记忆背诵的题目较少,做题需要有一定的思考过程。备考该科的同时,最好和法规、技术一起,通过概率更大。

二、第一轮15天打卡学习计划表(用时15天)

233网校教研团队对22年管理考试进行分析和整理后,给大家整理了23年注安管理第一轮学习计划!点击图片进入233网校资料中心下载>>

Part3 安全生产技术

一、技术近3年分值占比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这科每章的分值占比还比较均匀,主要以第二、三、四章为主力军。第一章 机械安全技术占比为16.47%,第二章 电气安全技术占比为22.35%,第三章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占比为23.53%,第四章 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占比为21.18%,第五章 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点占比为16.47%。

学习建议:《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主要考查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大纲中要求掌握、熟悉、了解的部分务必全部通读。考试趋势对于知识点的考察也是越来越灵活,基本告别以前的考定义,考原文。需要咱们活学活用,理解定义,而不是死记硬背。

二、第一轮15天打卡学习计划表(用时15天)

233网校教研团队对22年技术考试进行分析和整理后,给大家整理了23年注安技术第一轮学习计划!点击图片进入233网校资料中心下载>>

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想要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最重要的就是确定目标后立即马上开始备考行动,不建议总是拖延。虽然整个备考期看上去还挺长,但是我们毕竟不是学生,总体可以学习的时间是不多的,细水长流稳健备考才是上策!

22年考情总结&23年备考指导

直播时间

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走好备考第一步至关重要!年后2月,233网校教研团队老师们还会为大家带来三场免费直播课—针对23年注安备考进行面对面指导。

如果你对注安考试难度,对注安历年考情还不是很清楚,对23年备考还比较迷茫.....一定不能错过这三场直播!

点击图片,立即预约>>

直播内容:

1: 2022年注安考试难度分析

2: 2023年命题趋势及考情预测

3: 2023年注安备考指导

4:交流互动,老师在线答疑

在哪听直播:

建议大家使用233网校app看直播,画面相对更稳定!那么,如何用手机看直播呢?

233网校APP看直播流程:下载/打开233网校APP――选择“安全工程师”――“首页”直播课程版块“立即预约”/“进入直播”,简单几步就可以手机看直播啦!!特别提醒,每场直播都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只有预约过,直播开始前才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直播开始时点击“进入直播”即可!

2023年,233网校陪你一起成功上岸~!

想要稳稳上岸,现在开始复习已经是迫在眉睫啦!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是相对来说较为合理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新教材发售前先使用2022年版教材,新版教材发售后在进行查漏补缺。上手没有相关学习资料的考生可以先领取233网校内部教辅>>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