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及答案:烧结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烧结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环冷机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结果的是( )。

A.煤气中毒

B.高温粉尘

C.热风灼烫

D.车轮碾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中在环冷机内外环作业时存在高温粉尘及热风灼烫的风险,环冷机运行中存在车轮碾压伤害危险,检修进入给料斗、卸料斗内或区域范围内的台车内部存在高温灼烫危险,向内环吊运备件时存在撞击伤害危险。

【单选题】下列属于过滤式除尘器的是( )。

A.惯性除尘器

B.布袋除尘器

C.重力沉降室

D.旋风除尘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机械除尘器(重力沉降室、惯性除尘器和旋风除尘器),过滤式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和颗粒层除尘器)。

【单选题】下列关于烧结厂烟道检修作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处理灰斗堵料或悬料时严禁向上捅料,应打开灰斗卸灰阀上侧的人孔直接捅料

B.检修进入烟道内作业执行有限空间安全措施

C.检修过程严禁单人进入烟道内部

D.要确认上方风箱翻板阀关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中处理灰斗堵料或悬料时严禁打开灰斗卸灰阀上侧的人孔直接捅料,可以将两层卸灰阀中间的小门打开,打开上阀,用长钎子向上逐步捅料。检修进入烟道内作业执行有限空间安全措施。检修过程严禁单人进入烟道内部。烟道内部检修作业要确认上方风箱翻板阀关闭,尽量避免烧结机台车添补箅条作业与烟道作业同时进行。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