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不满足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怎么办?这里给你支招~

来源:233网校 2023-01-31 10:05:13

越早拿到行业内的资格证书,可以让自己在职场走得顺利,并拥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无论是提升个人收入,还是升职加薪,当然越早越好。

而作为准入制资格证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含金量无可厚非,与此报考条件要求也给常高:不限专业,大专以上学历,非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至少6年。这着实让不少刚进入注安行业的朋友望而止步。

不满足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怎么办?此时此刻,考一个初级注安证书,变成了更多人的选择。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报考中级注安从事安全生产业务只需3年。今天就和大家重点介绍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一、命题组织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一般应按照专业类别考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的考试大纲和相关规定组织实施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确定考试合格标准。

二、考试时间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各省自行规定考试时间,各省考试时间不同。目前只有浙江、安徽、贵州等几个地区安排开展考试。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实务》2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实务》为专业科目。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分2个半天进行。

三、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或具有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无法提供学历证明的,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

2.具有安全工程或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3.具有安全工程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或具有其他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四、发证机构不同,有效力不同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初级)。该证书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用印,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办法。

扫描下方二维码

立即加入23年注安备考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