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中级化工安全工程师好考吗?通过率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24-01-12 00:06:09

中级化工安全工程师好考吗?通过率如何?

中级化工安全工程师近年来报考热度不减,考试难度中等,考试科目共4科,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化工安全)》。

中级化工安全工程师好考吗?

化工安全,是安全工程师考试中是一门实务科目,在实务科目中难度绝对属于排行前列,专业性很强,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化工基础知识,对于咱们“小白学员”来说不是特别友好,学习相对会比较吃力,更加需要专业的课程与辅导,化工安全的教材虽然特别厚,但是考点非常集中,几乎一半的考点都来自于第二章的内容,而第二章的危险化工工艺则是出题的基础。在 22 年的真题考试当中,一反常态出现了二十来分的超纲考点,是历史最难的一次考试。23年考试中也有 10 分左右的超纲部分,但是难度明显下降了不少。

中级化工安全工程师通过率如何?

通过2023年部分地区合格名单数据统计,中级化工安全专业的考试通过率占总通过人数的22.13%,通过人数仅次于其他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

中级化工安全工程师考试虽然考试难度不低,但是其重点考察范围是没有大变的,考察重点考点也相对明朗,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侧重的学,将重点考点分数牢牢把握,达到及格线足矣。

备考注安是一个复杂而艰巨的任务,需要考生有明确的目标,科学的备考策略,有效的备考方法,以及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只有这样,考生才能在2024年注安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报考关注注安各省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指南

资料下载注安备考冲刺各类资料免费下载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